close

PS.今天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效果居然相當的不錯!那未來數位相機會不會被………?

 

真的、現代人的身體都太糟糕了,一下經不起那樣…一下又經不起這樣!動不動就中暑或這邊痛那邊癢,對呀!我就是在說我自己,只要是在盛夏往山邊或海邊稍微的走一下就渾身不舒服,這已經不是怕曬黑的問題了,是完全曬不得呀!所以上週去一趟九份回來又開是頭悶痛了三天之類的,但這回因為參觀了金瓜石的四連棟日式建築,一陣感動之下中暑也值得呀!

 

但是我還是要先講一下我最愛吃的幾樣料理,妙的是…皆非排隊店喔!要排隊的我不吃,但這幾攤可是厲害的真正美味。這家的綜合丸子湯很好認,主要是賣湯跟紅糟肉圓,它的丸子類也很不一樣,有竹碳、紅糟、辣口味跟一款一般魚丸,其中最好吃的是芋頭魚丸,魚丸中有一塊一塊的芋頭,這種口味可就真的沒吃過了,超好吃!下次我會點全都是芋頭魚丸的湯。

 

紅糟肉圓也很好吃,但這邊我想每一家都差不多好吃吧!所以我是因為湯才選這一下。

 

不曉得別家的口味怎麼樣,這家的皮相當的Q軟,感覺像是先蒸過再簡單的過油一下的感覺,完全不會咬不開,料也都很好吃。i-PHONE可以拍這麼近真棒!

 

但這家的香腸就不知為何完全對不了焦。這家飛魚卵香腸居然推出這種三合一的口味,但吃過後覺得…我明明只喜歡吃飛魚卵香腸,幹麻要買三合一呀?哈!

 

另外這一家是我吃過最最棒的芋粿巧,是加了干貝的芋粿巧,芋頭更是一大塊一大塊的,五大塊一盒才一百元,而且完全不用大排長龍的等待,料多又很實在,買回家煎過再吃更棒,我是一定只買這家,我記得店名好像叫護理長什麼的。

 

另外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碗粿,三個也只要一百元,但吃過後會大驚!因為這根本就是碗狀的芋頭粿,因為它整個紮紮實實的很密實,應該要切片當芋頭粿來煎才對,一個人根本吃不下一碗,沒吃過這種的,實在很好吃!但如果喜歡碗粿要軟軟嫩嫩的話就會吃不習慣,但可以買來切片分食,一人吃一碗太多。

 

也因為盛夏的食慾不佳,我跟E先生又坐上了客運繼續往金瓜石去,因為從來都沒去過,後來真的值回票價,因為看到了我最嚮往居住的傳統日式但中化的建築,我一直希望如果有那個一點點錢,買一塊地,蓋上我最喜歡的一層樓日式建築,今天參觀的四連棟就完全是我想要的。看完後我的心還噗通噗通的跳ㄌㄟ。

 

這是以前採礦時代的主管宿舍,想要參觀的話得先排隊,然後依人數的控管進場,而且為了方便參觀,已經將其中的三棟都打通了。

 

早期量身訂做的廚房流理台真是可愛,如果是我會再貼上磁磚。(我已經在幻想我將住在這邊了)

 

這個是客廳,桌上擺有一些報章。

 

這是有簡單陳列的廚房,如果改放些較現代感的廚具會變得好可愛呀!

 

唉呀你們看看這浴室的採光,如果加上水泥砌的溫泉式浴缸那會有多棒呀!

 

這是餐廳。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後院與長廊,就是卡通上常會演的畫面,夏天坐在這邊吃西瓜吹涼風,或者雨天也可以邊看雨滴邊看書這樣。

 

這也是客廳。

 

這是西化的房間,就比較像早期的台灣。

 

床頭櫃中的陳列也都很完整的呈現。床頭櫃也是小叮噹的房間呀!

 

再往長廊順著走去,這邊是浴室外的盥洗區,也可以洗衣服。

 

空著的一塊,陳列了中式的餐桌,讓我想到以前的太太們也許會在這位置打打麻醬。

 

接著又繞到了剛剛那房間的一角。其實我最喜歡日式房子的原因來還有…它繞來繞去其實好像都是通的,而走廊就是讓它有這麼方便感覺的重點。

 

這是我好愛的一個角落,被設計在房間門外的走廊上,我應該會經常黏在這邊看書,寫部落格聽音樂,這是多麼美好的空間呀!

 

這空間其實也是客廳,只是設計成西式的空間,旁邊就是玄關,所以我們剛好從第二棟的入口一直繞到第四棟的入口,所以會看到幾個浴室、廚房及客廳。

 

這房子實在是太迷人了。有時在萬華區散步的時候,經常會看到有幾戶這樣的傳統建築物,但大多已經荒廢在那邊,看了好心疼,但想必是地價日漸上漲,這樣的地段如果只是這樣一戶一層樓的人家很不划算吧!總之等我老了之後要找一塊地,請人家找四連棟這樣一模一樣的蓋一戶給我養老!就這樣說定。

 

另外再往上走一點還會看到太子的家。應該是說這原先是蓋好準備給日本太子來訪時住的,但他其實也沒有住在這邊。唉…好好的一個漂亮別館。實在是美呆了!

 

最後在礦工行政辦公室拍到一個可愛的玻璃杯,是王妃汽水贈送的玻璃杯,好可愛呀!

 

i-PHONE的效果真的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