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燒肉店就是要吃燒肉,

但冬天的時候會想來碗熱湯,

但是我常去的Nico燒肉冠軍有附雞湯,

所以想說、想喝熱湯就去火鍋店吧!

但最近這家燒肉店推出了新的暖鍋菜單,

是用南薑調理的、會暖呼呼的火鍋!

這下子、我該吃燒肉來是火鍋!?

 

週六晚跟我妹想說來吃火鍋,

但當下為了要吃鍋還是燒肉討論很久,

因為老闆說點了鍋就別吃燒肉了,

因為鍋的份量是兩人份的……

除非四個人來吃就可以兩種都吃!

 

唉呀我妹說我拐她來吃新菜色,

這個南薑鍋她是非吃到不可,

但好在我妹的堅持跟老闆的提醒,

吃到了超級好吃的火鍋呀!

 

碳爐一提上桌…

「唉呀我們沒有要吃燒肉喔!?」

然後、烤網又像這樣往上一擺…

「唉呀我們沒有要吃燒肉喔!?」

但今天的南薑鍋就是要用“烤”的沒錯!

 

 

 

端上來了!第一次吃沒有“滾”的火鍋!

除了食材的熟度很好控制外,

不會因為溫度跟沸騰破壞湯頭,

滾過頭的湯總是又濃又油的。

而且老闆說有些朋友買湯頭回家,

用瓦斯爐火一滾…味道都不對了!

這果然是得用慢火滾的湯品。

 

 

鍋裡有南薑、香茅、乾辣椒跟月桂葉。

(是不是月桂葉我也不太清楚…)

我們忍不住先偷喝了一口清湯!

天呀這湯頭的南薑味已經透了,

一穿過喉嚨、身上就開始暖了一起,

已經等不及將食材給丟下去了!

 

 

然後今天老闆還招待我們喝親釀梅酒,

是加了冰糖跟一點黑糖的口味,

還放了較多的梅子所以很酸,

是女生最愛的口感!

(但是不要點ㄛ!沒賣,自己喝都不夠了!)

 

 

在等待食材時,邊喝梅酒邊發呆。

 

 

主角─肉片上桌!左邊是梅花豬,

右邊是五花牛,都比燒肉切得更厚些!

 

 

接下來是海鮮拼盤。

大明蝦、花蓮曼波魚跟澎湖花枝!

還有兩個很大的扇貝!

 

 

今天調配清淡的醬料,

因為不想破壞南薑的味道!

只要蔥、醬油跟白蘿蔔泥。

 

 

先演出五花牛吧!

第一片不沾醬直接試試,

肉片清楚的裹著南薑湯頭。

第二片可以沾醬試試看,

加了很多白蘿蔔泥、所以肉質更甜!

 

 

 

 

然後是很大片的梅花豬。

湯頭就像這樣不會滾不會沸,

但食材會慢慢的被涮熟,不會過老,

南薑的味道也好好的催化著。

 

 

 

 

 

涮過肉片的湯頭會變得有一點白稠,

但肉的蛋白質跟油會慢慢分離,

湯頭又會變得很清徹,真微妙!

 

 

我是第一次看到南薑呀,哈哈!

很香、充滿薑精油般的香味!

 

 

然後菇類拼盤也端上來囉!

這樣算是已經上菜完成了吧!

 

 

 

有生香菇、杏鮑菇切片…

而且這金珍菇的長度還真長呀!

 

 

 

吃燒肉時會有一整壺雞湯,

吃火鍋也會附上喔!因為可加湯!

而且不用擔心加了湯、會變淡,

煮一下下,南薑的味道會再出來,

但慢慢的就比較不會有薑辣味!

 

 

疑!?接著又端上了年糕耶!

原來這組合中還有年糕喔!

 

 

然後我們另外多點了雞肉丸子,

有機會要來吃南薑鍋的人,

也可以多點這個喔!超好吃!

跟烤著吃可是完全不同呀!

總覺得吃火鍋一定要放丸子類!

 

 

認真的吃吧!認真的喝湯吧!

我當天還穿了厲害的發熱衣哈哈!

 

 

隨著食材越放越多…

湯頭也越來越濃…

但是濁濁的部份還是會沉澱,

湯頭還是依然很清徹喔!

而且越來越甜、越來越甜!

 

 

澎湖花枝好吃、花蓮曼波魚更好吃,

沒想到曼波魚要燙的比烤的好吃!

脆脆QQ的口感更明顯喔!好甜!

 

 

 

然後我很愛吃這邊的軟骨雞肉丸子,

因為要包上沒切過的三角軟骨,

所以會搓成長長的樣子。

咬一口、就會咬到三角軟骨,

脆脆的軟骨跟炸過又煮過的雞肉丸,

好吃得不得了!可取代川丸子!

 

 

 

因為已經熱到不行、老闆幫忙加梅酒,

還幫我們加了冰塊降熱氣!

 

 

再來這個年糕,年糕控可以再多點一盤,

因為下鍋煮過的年糕超超超好吃啦!

這年糕有一點點甜味!不沾醬就超棒!

加點蔥花跟白蘿蔔泥也很清爽!

此刻邊寫文章的我、好想再吃!

 

 

 

最後是超大隻的明蝦!

吃完了明蝦、已經吃不下了!

連冰淇淋也已經吃不下了呀!

 

 

 

這是最後呈現的湯頭,

湯跟肉類的蛋白質還是分開的!

沉澱一下、還是可以喝到清湯喔!

 

 

話說、菜單上沒有寫這鍋的價錢,

我妹提醒我說:「ㄟ…妳都沒問價錢」,

所以結帳時有一點緊張…

想說萬一錢不夠就只好洗盤子了!

 

結果老闆算一算在打個折後,

天呀這一整鍋不用到NT1000

食材類別跟肉的數量等等,

也許去連瑣火鍋店,四、五百也有,

但等級跟感受完全不一樣喔!

 

而且話說來這邊的客人都吃燒肉,

會點南薑鍋的大約都是熟客,

所以費用是先暫時定個價,

先看看熟客吃了之後的反應如何,

所以要吃的話一定要趁現在呀!

人多一點、連燒肉也可以一起吃喔!

怕冷的人請快點訂位呀!

 

Nico炭火燒肉冠軍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6

(巷口是燦昆,彎進去就看到囉!)

02-2370-0289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