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奧麗薇我外食就是那幾家!

反正大家都知道!不是燒肉冠軍…

就是一條龍餃子館。

所以有機會到“外地”享用美食,

都是其他朋友的邀約才有機會!

這次主要是跟一群女孩們吃飯聚聚,

她們特別挑了這家好棒的餐廳…

叫『la COCOTTE』…

 

 

la COCOTTE』在金山南路巷裡,

女孩們怕我找不到還附了地圖。

我一看到這家餐廳還真開心,

因為光是外觀就好讓人期待,

而且用粉筆跟黑板寫字、塗鴉…

感覺好像來到國外之類的…

 

 

小小的招牌其實已經淹沒樹林間……

 

 

跟著我一起進入吧!

 

 

入口的玻璃上也畫了圖。

我想底下的那個鍋子圖案…

應該就是這邊有名的鑄鐵鍋料理吧!

等一下就知道是什麼東西囉!

 

 

一進門看到的是吧台區!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旁邊的圖,

是牛肉料理的各部位名稱吧!

 

 

另一邊是溫馨的用餐區,

說溫馨的原因是…窗簾全都拉起,

光線需透過紗一般的窗簾,

所以室內的自然光特別溫和。

 

 

我特別注意每家餐廳的燈飾,

會選燈的餐廳、裝璜也會很用心!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六人座位!

 

 

 

一開始會為大家服務的水…

也分為冰或不冰、

就擺放在我們座位的旁邊!

這邊使用的礦泉水為─Galvanina

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天然礦泉水之喔!

這品牌也有出氣泡果汁。

 

 

還會附上新鮮檸檬片。

 

 

名片是可愛的粉紫色系,

我其實有點驚訝這樣的選色,

以為會是米黃色印金或燙金。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20 電話:02-33223289

 

 

午餐的組合價格讓我嚇一跳,

那價錢我以為是一道菜的價錢呀!

而且雙前菜+主菜+甜點只要NT750

一般人都會選一湯一沙拉吧!

好適合平常休假時前往用餐!

而且整個用完餐後、更覺得值得。

 

 

 

在用餐前、先送上麵包,

一塊小小牛油深得我心呀!

 

 

我的第一道餐點是法式蘆筍濃湯!

中間灑了好多蝦夷蔥那種細蔥,

然後淋上的橄欖油有羅勒香!

這道湯真的有夠濃的啦,

濃到喝完就已經有飽足感了!

 

 

 

另外這是女孩S點的湯品、

玉米泥濃湯佐碎蟹肉,

先不管那個碎蟹肉在哪?

上桌時、玉米濃湯會在客人面前、

從茶壺中直接倒進湯盤中喔!

這一幕有讓大家嚇到…

但是大家都來不及拍照!

這時就會想買“開機即拍”相機!

 

 

這是我點的另一道前菜…

培根水波蛋沙拉!

說到水波蛋應該要戳破,

讓青菜們都沾上鮮黃蛋汁,

但是我捨不得這麼做…

所以將水波蛋一口給吃了!

 

 

這道是女孩T點的雞肉凱撒沙拉,

讓我有興趣的是一片片的起司。

 

 

主菜要上桌囉!

(主菜的名字真的都很長…)

我當然要點鑄鐵鍋料理囉!

所以我點了:

紅酒墩豬頰‧佐蕃茄二重奏與青豆馬鈴薯泥!

(是不是有夠長的這名字)

其實上桌時還有蓋子、

但服務人員的動作都太快了,

完全來不及拍照給大家看!

而且這鐵鍋有點燙喔要小心。

 

 

 

鑄鐵鍋料理主要是將材料放入後,

先用小火加熱後、

再送進烤箱慢慢悶燉的法式調理法!

所以、所有營養都會保留在鍋中。

 

因為鍋好燙、無法好好拍照!

醬料充滿了紅酒的香醇,

墩豬頰的肉質已經燉到軟爛!

只用叉子就可以食用。

 

 

蕃茄微酸、青豆我最愛了…

豬頰肉下方都是馬鈴薯泥,

但混了醬汁,變得像起司的口感。

這時好想再來點麵包…

將醬汁全都吃得乾乾淨淨,

但實在是吃不下了啦。

 

 

這一道是女孩T點的主菜:

西非式檸檬煎雞腿佐斯佩耳特燉小麥。

光是“燉小麥”三個字就好想吃!

 

 

另一道是女孩S點的主菜:

加泰隆尼亞式燉鮟鱇魚佐海鮮燉飯,

很神奇、光是看名字就已經不懂了,

上菜後一樣是看不懂呀!

 

 

先是上了一碟這個!?

我們都以為裡面有燉飯,

但它應該是鮟鱇魚部份。

 

 

然後又送來一小碗的小鑄鐵鍋,

裡面看起來都是像泡泡的東西,

原來這才是海鮮燉飯的部份,

然後要將這燉飯舀進碟中一起吃!

S女孩說它有一點甘苦味。

 

 

最後的甜點時間也好期待,

我點是每日甜品─米布丁。

它其實吃起來就像是甜的燉飯,

然後有濃到不得了的香草香,

非常好吃!

 

 

 

這是女孩S點的克拉芙提,

它有點像是會加柳橙酒的舒芙蕾,

旁邊加了好多的醃漬櫻桃!

 

 

今天的用餐心情超完美,

也很高興女孩們推薦了這家餐廳!

下回一定要帶家人再去一次!

因為我還想要試試別的菜色。

 

●更新更快的『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粉絲募集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