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西門町也有了『祥發』後,

最近還蠻常到這邊吃午餐的,

自己其實很少到茶餐廳吃飯,

只是有時會熱到很想喝凍檸茶。

西門町開了『祥發』觀光客更開心,

來到這邊還可以享用道地茶點,

但我更希望『翠華』來這邊開店啦!

 

 

其實裡面的佈置還挺港味十足的,

貼了好多香港街景的壁紙之類,

真的很像來到了香港。

嗯!我喜歡香港。

 

 

這是絲襪奶茶熱飲杯的紀念杯,

一組總共有八款!是限定收藏品,

這組收藏就掛在樓梯口牆面上,

喜歡的人可以參觀一下。

 

 

這邊的凍檸茶一杯是NT75,

我喜歡將鹹檸檬戳到爛再喝!

就是將果肉都戳進檸檬茶後再喝!

(但最好喝的檸檬茶在新加坡哈哈)

 

 

但是如果點港式菠蘿油或土司組合,

只要NT100,感覺比較划算啦!

所以就會順便吃了港式菠蘿油!

其實茶餐廳剛來台灣時我超愛吃,

尤其是一上桌馬上就大咬一口,

這樣才會吃到熱菠蘿跟冰牛油,

晚一點吃就會融化了喔!

 

 

這是另一個組合的土司麵包,

中間夾了花生醬再沾蛋汁去煎,

所以吃起來是法國土司的口味,

上面加了一塊牛油、還附了蜜糖,

趁熱的時候將牛油抹開淋上蜜糖,

然後切開後享用!我比較喜歡它,

而且是在家也可以做的點心!

 

 

然後這是鮮茄牛肉飯!

 

 

這是蠔油芥蘭。NT160

我到現在還懷疑這價格對嗎?

好貴!?!?

 

 

這是餐蛋豬排公仔麵。

坦白說、以前不曉得公仔麵是泡麵,

所以第一次吃這道料理時嚇一跳,

居然只是泡麵!?餐肉也是罐頭肉,

湯也很清淡,然後有我愛的荷包蛋。

 

 

後來只要到茶餐廳用餐,

我就會點明明只是泡麵的公仔麵,

感覺被一種港式文化給吸引住,

明明在家煮的泡麵比這高檔好幾倍,

一來茶餐廳就好想吃這一道喔!

其實說真的!沒有好吃或不好吃,

但這道麵就是在吃一種文化!

 

 

而且餐肉這種東西也有小時回憶,

小時媽媽第一次打開這樣的罐頭後,

我們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裡面的火腿肉居然跟罐頭形狀一樣?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呀!?

因此有過有趣的一段回憶。

 

我大推這道點心─煎芋頭糕!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吃港式蘿蔔糕,

因為我喜歡它裡面有很多料,

蝦米呀!臘肉呀!油蔥呀!

不用加調味料就很好吃的口味。

 

 

這邊的煎芋頭糕一份NT80,

用筷子剪開綿綿軟軟,因為很芋頭,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綿綿芋頭,

然後有蝦米跟臘肉塊之類的,

所以越咬越香真的很好吃,

每次來都會點這道茶點。

(本來沒打算寫文章所以沒認真拍照…)

 

 

然後這是三拼飯的“三拼”。

有大約6種燒臘食材可以選,

這是燒鴨、肝腸跟燒肉切盤,

我喜歡它的燒肉因為有軟骨,

其實蠻好吃的但份量好少有點貴,

而且白飯旁邊的配菜有點不好吃!

(冷凍蔬菜那種……)

下次來我還是會吃麵跟煎芋頭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