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文章比較有趣啦!

因為在前段的大吃大喝之後,

接著要介紹一個有點奇妙的地方,

其實本來想說要不要介紹啊!?

因為照片拍起來就有點恐怖啊!

但又非常的有意思呀!哈哈!

重點是不加上後半段的話,

前面的美食部分又太短了啦哈哈哈!

 

話說有一天晚上來到陽明山吃雞,

天呀幾百年沒有到郊外了啦!

害我整個心花怒放呀雖然有點冷,

但想想總是窩在台北或西門町的我,

上次來陽明山已經數不清是多久前了,

所以今天可以來、讓我有感動到。

 

今晚來到陽明山竹子湖「青菜園」,

是一家老牌的野菜鐵皮屋餐廳,

而且是佔地挺大的一棟鐵皮屋餐廳。

 

 

它的招牌就是油滋滋的白斬雞、

還有可以一直續湯的地瓜湯跟米粉湯,

地瓜湯應該加了濃濃的薑吧!

因為山上都很冷,我最愛地瓜湯。

 

 

上次來的時候“平地”還不太冷,

山上已經像冬天一樣了還下雨,

但是感覺好棒喔!因為我還在感動中,

所以就算冷呀!下雨呀都沒問題!

店門口還掛了一個熊熊溫度劑,

當晚好像是15度之類的吧!

 

 

當天晚上高朋滿座呀真的,

大家都好“勤勞”的到山上吃雞,

這個氣氛怎麼好像是在喝喜酒,

啊!我最喜歡傳統的辦桌喜酒了啦!

 

 

這張海報其實很可愛不覺得嗎?

簡單明瞭看起來又油嫩嫩滴。

 

 

就是它、招牌白斬雞!!!

它非常的油亮也非常的油,

因為它很油所以肉的部分很嫩,

讓我想起新加坡的海南雞,

海南雞感覺是比較清爽的感覺,

但台式的味道就是要這樣油油滴,

如果晚一點來會吃不到喔!

 

 

然後這是一定要點的炸溪蝦,

也是我非常喜歡吃的料理,

雖然有點鹹,但就是很喜歡吃,

然後邊大口的喝啤酒這樣,

老闆說要從尾巴先吃就不易被刺到。

 

 

而且我也超級愛吃山蘇,

但不知為何我不會買回家炒,

就是要在山產店吃感覺才對味,

有些餐廳會加破布籽一起炒,

加小魚乾的也很好吃,我愛小魚乾。

 

 

這個請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是用鹹蛋去炒的茭白筍喔!

之前也在別家餐廳也吃過這個,

一吃就愛得要命!這邊的也好好吃!

剩下的鹹蛋也不可以浪費喔!

鋪在白飯上面吃應該是極品呀!

 

 

這就是地瓜湯,自己裝!

第一次可以任你盡情的裝地瓜,

但之後只能續湯不能再續地瓜喔!

所以第一次一定要下狠心別客氣,

薑的味道不算太濃但清爽,

紅肉地瓜非常的好吃!我愛!

 

 

米粉湯也是一樣喔!拼命的裝米粉,

但拼命裝米粉的後果就是…

什麼都會吃不下了啦!?!?

 

話說、離開「青菜園」後,

沿路邊逛邊下山發現這個地方,

本來只有經過、在門口看了一下,

有點好奇又有點怕怕的又想進去,

說是喝茶的地方其實也有餐點,

後來看到有“東西”在那飄呀飄的…

我們決定還是離開好了!

怕萬一喝茶喝一喝想上廁所,

但廁所的氣氛也很可怕的話怎辦?

 

 

然後我們很不爭氣的又繞回來了,

因為實在太想知道上面是怎樣!?

這邊除了叫「鬼店」也叫「阿水的家」,

阿水就是這邊的老闆,這店已經20年以上,

或者快30年吧!或者已經30年,

以前阿水還沒成家時叫「阿水的店」。

 

 

然後那個…樹上就掛了很多…

就隨風飄一飄的真的很可怕……

一直往上走,地有點濕滑,一直走,

身邊就是有東西一直飄呀飄…

因為黑到無法拍照、只能靠APP修圖,

但修呀修的越修越可怕啦哈哈哈!

半夜看我文章的人真的很抱歉真的。

 

 

上面其實也是阿水老闆的住家,

然後空出些位置來讓客人泡茶,

在次跟大家說聲抱歉!!

這些照片本來拍起來都是全黑的喔!

我好不容易調出看得到東西的畫面,

當然實際來到這邊是漂亮的夜景真的。

 

 

這邊能看到的景色真的是一級!

因為天黑了我們沒想到處走動,

白天的話可以再來一次、

或者接近黃昏來的話應該很美。

 

 

然後、今天就由本人我來泡茶吧!

還請老闆幫我們點了蚊香蚊子有點多!

然後可以選一些茶點免得茶醉!

老闆當天“一直”跟我們聊天…

聽很多人說以前全盛時期都被他罵過,

例如太吵啦之類的或是怎樣我不懂,

總之一PO上粉絲團、這家店可真有名。

今天帶我來的人“小時候”也被罵過哈哈!

但老闆感覺跟以前變了很多吧!

而且他希望我們叫他阿水就好別叫老闆!

 

 

然後往上面走一點還設有座位,

感覺很像坐在半身腰一樣的感覺,

座位的設計有點陽春但景色更好,

只是夏天應該會被咬慘吧!?

冬天應該也只想坐下面的位置吧!

(人影都是真人無誤別害怕!!)

 

 

親自來這邊看看吧!真的很美!

請原諒這些照片搞得像用夜視鏡拍的一樣,

而且今天今天老闆的話真的好多……

感覺好像是我們在陪他聊天一般…

我們自己都沒有好好聊天啦(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