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好姊妹們都結婚囉!上星期到好同學的公司拿喜餅,雖然她傻傻的左轉又轉的分不清,但我還是很高興的拿到喜餅跟她親手設計的喜帖,喜帖中還有給我的一封信。我在等紅綠燈的時間就將信看完了!然後覺得我喜歡我的人生,因為有這些人在我身邊,不管我結婚?不結婚?這些人都會在身邊就好了!

 

我愛喜餅,我還會熟讀喜餅中送的餅乾小目錄,因為在吃餅乾之前我想先知道它的口味跟來由,整個跟試用產品的習慣是一樣滴!哈!我很愛盒子打開後有各種食物的禮盒,好多年前自己到台北打拼,第一個工作的尾牙活動讓我抽中了最“末”獎,但我一樣高興得要命,是一個“同榮綜合魚罐頭禮盒”,拌麵拌飯兩相宜,那段時間我好久都沒在外面吃東西!哈!

 

 

奧麗薇我不結婚,其實是好久以前就決定的事情,但身邊一定都會有很多自以為過來人的朋友說:「唉呀~妳的想法一定會變啦!」,一開始會跟對方辯論,但現在都懶得說了!因為過了這樣多年後我還是一樣不想結婚也不要有小孩啊!原因除了我看到的有趣案例外(包括準備結婚的過程或婚後的狀況等等),我也很清楚自己的“能耐”能不能忍受他們所遇到的一切,拿結婚過程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可以忍受兩個家庭為了禮俗觀念不停的“你來我往”嗎?不能!

我可以忍受結婚當天應長輩要求,身上得穿金戴銀的掛上一大串嗎?不能!

我可以忍受以後我就是某人的“媳婦”這個稱號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婚禮當天我不能像平常人一樣的大吃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婚紗攝影叫我擺出甜蜜新娘跟相親相愛的表情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婚宴現場中有80%都是跟我無關的人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全家大小來就算了,還問我可以帶妹妹及妹妹男友一起來參加婚禮的朋友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兩家人一定要變成一家人這樣的觀念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戒指不小心整個套進老公的手指後,被婆婆白眼的畫面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因為結婚要弄得好累這件事嗎?不行!

我可以忍受有很多無聊到不行的小孩在會場跑來跑去大聲咆哮嗎?不行!

婚禮中請“那卡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都是我曾經從朋友身上看過的事,那至於婚後生活,婚後生活跟同居來說都一樣,只是從同居的當中去做了一個“認證”,然後再回來同居這樣,如果是這樣就不用結婚了吧!我就不用像上面一樣什麼都不行!不行!不行!(當然很多朋友都是婚前沒同居過的,我則覺得婚前沒先住在一起,怎會知道婚後的生活習慣會怎樣,我可不敢嫁呀!)

 

 

奧麗薇的老爸在還沒去天堂之前就跟我說了:「以後如果妳要結婚就去公證就好,錢省下來好好去玩一玩,如果需要證婚人再叫我去,哈」我當時就說:「喔~好啊!哈哈哈」,我老爸還會叫我跟某男友分手,分手的禮物是~讓我跟新男友去日本迪士尼,他還會看我的情書,看完再給我,還會幫我分析對方怎樣怎樣,像四十歲會有外遇之類的,因為我老爸是姓名學的老師,多方便啊!哈~老爸啊老爸,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愛你了吧!真的!

 

但現在的我,如果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許可以跟當時很穩定在一起的對象去登記,然後開派對狂歡,然後開出我想要的禮物清單給大家,來參加的人就幫我帶名單上的禮物給我,也許是漫畫一套,當天晚上我要坐在禮物堆中慢慢的拆開禮物一直到天亮,這樣就可以了,這樣是我想要的方法,因為結婚是我自己的事情,當然要用我想要的方法進行,但當然也要找到想法跟自己一樣的人才行,我完全不懂為何結婚是兩家人去主導,我很不能理解,到底是誰要在一起呀!所以現在的我還暫時不用去煩這些事,因為沒有可以一起做這件事的人!哈!

 

 

前幾天好朋友收到一則來自她好朋友的簡訊,內容大約是說:「我們結婚了,但不打算宴客,只是讓親愛的你們知道我們結婚了」,嗯!很帥。

 

身邊很多好姊妹都已經步入人生的第二、第三階段,我則還是在這邊過著我的生活,當然要啊!不然怎麼跟我的姊妹們交換“單身、已婚跟當媽媽、當外婆等”不同的人生經驗呢? 

我祝福每一個女人,我的好姊妹,不管走到哪一個階段,都很美,很開心,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