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本來就約好要去228公園中的博物館看懷舊廣播展,因為某一天看新聞有看到正在展出這樣的主題,但是因為一些有的沒的就沒看成,但是我跟Mina還是前往了,在一個天氣相當好~很熱的星期六中午,因為等等還要回到西門町參加媚比琳的記者會,所以要快快出發囉!

103_2243.jpg 

 

因為住在西門町,所以常跟Mina“散步”到台北車站一帶亂晃,我們當它是一種“運動”,但每一次經過這家平價義大利麵店都好多人,不然就是打烊了,所以今天中午就來衝衝看吧!就在補習街這一帶很有名的那一家呀!名字我忘了耶!他的義大利麵很像牛排邊邊的那一種,但肉醬很棒,會想要再點個麵包將醬都沾光光,我跟Mina決定下次要偷偷帶麵包。這一道是奧麗薇的培根肉醬義大利麵,外加起司跟半熟荷包蛋,要命喔!好像NT.100嗎?還是更便宜我忘記了!

103_2244.jpg 

 

這是Mina點的肉醬義大利麵外加起司!請大家一定要偷偷帶麵包來喔!有紅茶可以免費喝!

3068535608_939e42029d_b.jpg 

 

接下來就一起出發到我們的目的地囉!(感謝保鏢的溫馨側拍,只要是我跟Mina的合照都是保鏢先生的幫忙。對~他就叫保鏢,哈!)

103_2246.jpg 

 

到了!奧麗薇最喜歡的地方,國立台灣博物館,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建築,以前奧麗薇念復興美工的時候都會來這邊寫生呀!這邊也有很多電影的影子,像“孽子”。

103_2248.jpg 

 

因為廣播展已經沒了,所以今天的展覽是“咱ㄟ房間”。我喜歡!只要懷舊我都喜歡,而且還有鐵道展!耶~快點進去!門票才NT.20NT.20喔!(還送一張懷舊車票等等要用到喔!)

L1010643.jpg 

 

我們進去吧!(主要想拍後面的燈)

103_2249.jpg 

 

哇~~屋頂好正喔!一進到這邊的大廳,心情就很好喔!

3069505012_33063954a7_b.jpg 

 

我們先到地下室去參觀懷舊的鐵道展,因為這面大落地窗真的太漂亮了!所以拍下這樣的畫面!(假裝自然的聊天)

103_2250.jpg 

 

耶~因為買票會送一張火車票喔!就可以在入口的地方自己刷刷看!用力的一刷會出現日期,然後留做紀念喔!

103_2251.jpg 

 

原來這就是售票口的格子!奧麗薇的老家就在埔心後面一站的楊梅鎮!懷念呀!

103_2252.jpg 

 

每次跟大人一起坐火車!大人都會泡一杯茶,我因為很喜歡這茶杯,還在跳蚤市場買到一整組喔!

103_2253.jpg 

 

整面的櫥窗都刷上了普快車的外觀,這次的展覽真的好用心喔!現場還有鐵道聲,讓人想馬上坐上普通車到哪去玩玩!

L1010655.jpg 

 

這畫面有沒有讓你們想到很多的回憶呀!然後跟Mina約好說要不要哪一天去坐火車!

3068753428_93e621610d_b.jpg 

3068760614_a7a4db3727_b.jpg 

 

哈哈哈~硬要跟Mina表演在售票口等車!但好喜歡這兩張照片喔!

103_2254.jpg 

 

鐵道之旅後!要來去參觀“咱ㄟ房間”囉!這邊的主題是從懷舊的房間一直到現代房間的落差!而且還有爺爺奶奶、爸媽、姊姊的房間等等,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懷舊的彩妝品,這是媽媽的梳妝台,還有資生堂化妝水喔!

103_2255.jpg 

 

這是以前的香皂,但現在還買得到!我個人最喜歡“黑砂糖”,去大賣場買一塊才NT.15吧!但有黑糖味跟蜂蜜味喔!

103_2256.jpg 

 

以前在外婆家長大!就是這樣的浴缸,現在想要再做一個的話應該會很貴吧!嘿嘿嘿,有一天我一定要在擁有一個。

103_2257.jpg 

 

姊姊房間很多黑膠唱片,奧麗薇也收集了幾十張黑膠唱片。

103_2258.jpg 

 

送~~~~~~~我啦!

103_2259.jpg 

 

我有吃過梅子味的仁丹喔!因為原味仁丹很難吃,後來有出梅子味!

103_2261.jpg 

 

送~~~~~~~我啦!哈哈哈哈!要擺哪呀?

3069234984_1036ce18d0_b.jpg 

 

接著要到樓上去參觀囉!一起去吧!看看還有哪些展覽!

3068389941_7fbab18a0d_b.jpg 

 

又開始演假裝爬樓梯的畫面!這裡可以拍照,只要不用閃光都OK!奧麗薇常來卻今天才知道!一開始還跟Mina說:「妳怎麼給人家拍照?」

103_2262.jpg 

 

到了樓上看到了更漂亮的天花板!

L1010685.jpg 

 

Mina特愛這樣的黑白懷舊地板。

3069359842_153dd23d2b_b.jpg 

 

走著走著有海洋生物的展覽,這是固定的,但每一次來還是覺得很好看!我喜歡看標本跟蠟像,但是發現某一個舊舊的櫥窗換新囉!美呆了啦!之前的都是灰塵,經費就該花在這樣的地方ㄇㄟ!

103_2266.jpg 

 

你們看!夢不夢幻!好美喔!海底世界!

103_2265.jpg 

 

有一個黑黑的房間用螢光的顏料畫滿了深海魚跟鯊魚喔!Mina還問我說敢不敢睡在這樣的房間!我說敢呀!哈

3068613737_38505f6912_b.jpg 

再往上一層還有“國立台灣博物館”的建築史,還可以看到很多以前西門町的一些歷史記錄喔!看到這一張招牌好開心,因為Mina很想開一家店,我覺得就開一家“西洋料理喫茶店”吧!酷!

103_2271.jpg 

 

逛完囉!本想去禮品中心!但店員去吃飯!?傻眼!不然有很多很值得送外國朋友的原創禮品,後來發現外面的老火車頭可以投幣聽火車聲喔!我就丟了NT.10,然後邊邊的人都圍過來一起聽“騰雲號”的聲音,結束今天的博物館之旅。

 

剛好接到媚比琳美女~郁瑋的電話,提醒我活動快要開始囉!我跟她說:「我在逛博物館啦!等等就到。」哈哈哈!她整個應該覺得我很怪吧!哈哈哈!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媚比琳的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