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大家都非常期待奧大我的日本之行文章。

 

其實好多精彩的畫面都禁止拍攝,不然大家一定好想看看日本VOCE美妝大賞的頒獎典禮實況吧!我只能口述給大家並行容這只是個"莊嚴且慎重"的典禮模式,可能並不是大家或奧大我原本想像的感覺,但也因為這"莊嚴且慎重"的精神,讓就算沒得獎的品牌也一定會參與活動,這部份的感想讓我下一篇再跟大家報告心得吧!今天要講的是"追殺比爾……"!!

 

話說…出差之前就從我最愛…同事卡洛林最討厭的飛機餐開始吧!如果真要轉移我不喜歡坐飛機的注意力的話,飛機餐跟通販目錄會是很棒的兩樣東西。這次的餐點很特別,可能是因為一早830的飛機,因此搭配了像早餐一般的餐點,蛋捲及薯餅我相當喜歡。

 

好厚的火腿及煎得很鬆軟的蛋捲相當美味,但建議水果可以切小塊一點。他們的柳丁是四分之一片這樣。

 

今天搭程的飛機是長榮航空。出發當天是個很令人感到安心的好天氣。但上回跟E先生的日本之行讓我發現,原來飛機是飛在雨雲層的上方,只要到雨雲層上方就一樣是藍天白雲的,這一點也讓我放心了不少。

 

因為奧大我不敢在飛機上廁所(因為擔心在洗手間發生亂流,就跟擔心洗澡時發生地震一樣的害怕),因此都沒喝足夠的水,所以一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買水喝,因此發現這瓶黑色的爽健美茶,這其實就是老烏龍茶的味道…但還是希望它來台灣。  

我們將搭程機場巴士到位於東京赤阪的The New Otani飯店,也因為搭程巴士,所以延路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景象。這邊的樹葉都轉變為一種很飽和又溫暖的色澤,也因為陽光跟空氣的清爽,雖然14度卻一點都不冷,基本上我都只穿一件衣服並搭配外套而已,如果因為怕冷就不願在冬天來日本的人可以放心了,冬天的日本跟夏天的氣氛完全不同喔!

 

這次帶來的書是梨木香步所寫的『家守綺譚』,如果喜歡看陰陽師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部小說,主要的內容為某作者被委託看守房子,這過程中與宅內的各種充滿靈性的植物所發生的綺遇,再加上河童、貍貓等怪奇動物的加分,讓這本書帶有一點成人童話的感覺。好看!

 

赤阪的The New Otani飯店。有點懷舊的感覺,這邊的房門還在使用一般的鑰匙。也因為明天VOCE的美妝大賞頒獎典禮在這邊舉辦,因此日本出版社很貼心的幫我們訂了同樣的飯店。這次的行程中除了我及米卡小編外,還有執行長及版權室主任卡洛林。

 

從大廳到電梯中間有一個長廊,一邊是商店一邊是餐廳,第一次經過這長廊時有一種浪漫的感覺,但每天都要經過這長廊後就會想說"有必要這樣長嗎?"。

 

位於34樓的房間果然很懷舊。

 

但從這樣高樓層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好漂亮。基本上我也不愛高樓層,但風景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房間的抽屜中有好多迷你的小酒。

 

一到飯店…我會習慣性的先將東西都定位,卸妝品帶了DHC…洗顏為嬌蘭…洗澡為MARY KAY…護髮為潘婷,基本上我不會使用飯店的產品。

 

The New Otani的盥洗用品還弄得蠻漂亮的。

 

出差的前一天剛好收到SK-II寄來的洗卸新品,看到當中有一包迷你組合真是開心,因為它搭配了小煥能全效活膚霜、小青春露、小青春精華露及青春敷面膜。晚上不管多累多晚,我都一定會用完全部再睡,不然低溫跟空調整個很威脅的肌膚,煥能全效活膚霜我還擦兩層呢。

 

晚上與日本出版社版權部門的聚會,對方特別訂了這家叫權八的餐廳,位於東京都港區西麻布1-13-11。就是我剛剛說的…追殺比爾當初所使用的場景,就是電影最後…大家互砍得相當戲劇化的場景。

 

生魚片及燒烤類的廚房就在餐廳的中間,共分為兩層樓,但基本上除了結構方面還有印象之外,有些像拉門的部份及樓梯位置等等都已經不一樣了。

 

這邊的客人不知為何…有一半以上全都是洋人,包括場中的兩位像店長或像老闆一般的人物也是洋人,照片中紅領帶的先生為巴西人,他的名字很妙,叫佐藤"Dario"健二,另一位帥到跟基努里維快要一模一樣的先生也好像叫健二,就像外國人到台灣也都只會取差不多的名字一樣的感覺。

 

其實這邊的料理風格應該是居酒屋風,我背後的牆上還貼著這樣的一張紙。

 

美食即將一道道的上來,而且多到我跟米卡小編都想說"怎麼還有?怎麼還有?",一直到甜點登場後才確定應該不會再上菜了。這每一道菜都真是美味,就算今天現場的日本出版社長官們大多是第一見面,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將這些美食給拍下來,但也還好大家都很輕鬆愉快。

 

第一道菜是日本美食節目上經常看到的手工豆腐,就是那種以竹簍子做為容器的那一種,只要淋一點醬油就能引出豆香的那一種,再搭配一些拌了日式沙拉醬汁的生菜。

 

這一道是裹了米粉下去炸的蝦丸,在這之前其實還有一道生魚片拼盤,但太遠了拍不道,但生魚片中的甜蝦真是美味,我最近挺常有機會吃到我的夢幻逸品─生甜蝦。

 

接著登場的菜色以為是超大章魚燒,但其實是包入了起司的圓型可樂餅。

 

切開後中間所溶化的起司也可以說是很夢幻啊!

 

這一道是蝦、厚花枝及秋葵的炸物。

 

這一道我愛翻了,是只灑上精鹽的烤雞肉串,好甜的蔥段跟未溶化的鹽巴真是太鮮美了。

 

接著是已經將中間段蝦殼給剝除的烤蝦,今天可真是吃了不少的蝦喔!

 

培根蘆筍肉串,這時就已經有"怎麼還有?"的感覺了,但也因為量並不多,加上來到外地的機會難得,我可是盡力的品嚐了。

 

這個厲害,是外熟內生的烤鮪魚肉,是一種很難有機會再吃到的口感,基本上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吃到,肥厚充滿油脂口感的鮪魚,就算外面一層是熟的,但還是可以跟裡層的生鮪魚一同溶化在口中。

 

最後的蕎麥麵我則無法再入口∼總覺得我可以猜出它的口感因此放過它。

 

最後這一道香草並且帶有焦糖濃香的冰淇淋我吃光了,因為甜點是另一個胃。 今天的權八之行真令人開心,門口其實還陳列著好多追殺比爾的道具及大明星的照片,但也沒太多機會拍下就只能這樣囉!

 

日系的聚會照慣例都有二次會,因此我們來到一家忘記是叫露拉拉還是露露拉之類的卡拉OK,就位於飯店的附近,這邊其實好流行唱國語歌曲喔!像周杰倫或張學友的歌等等都是必點曲,而且還以日文來標音,很有趣。

 

時間晚了,明天的VOCE美妝大賞中還要代表VOCE台灣版上台致詞,我覺得今晚的我要嘛就是昏睡,要嘛就是緊張到睡不著。(結果是昏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