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為何我要在半夜的1:30寫Day 2大馬工作遊記呢?真的是自討苦吃,因為在這時間還要看一道道美食的照片真的很過份,但是又突然很想寫完這一篇,呵呵∼好吧!如果肚子餓又“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我可不管喔!

 

這一天是Day 22009/4/29),早上9:30跟『美人語』的Ben約好到飯店樓下吃早餐,每一次住飯店,我最∼∼∼∼喜歡的就是吃早餐,因為一定都會有各式的蛋料理跟很多∼很多的麵包、熱狗等等,還有現榨的果汁,之前還因為可以吃到飽,就連吃了五個荷包蛋加上半熟蛋卷、炒蛋及溫泉蛋等等,害自己好一段時間沒再吃蛋,因為我超愛蛋料理。

 

因為是飯店的早餐,選擇性不會很多,但還是吃了好多我喜歡的食物,但是Ben只拿了“一點點”,我還擔心這樣怎麼會飽,但他只有說“因為不好吃”。但事後才知道他要將胃的空間留下來享用更多的大馬美食。(害我當天中午果然吃不下任何更好吃的東西,心機很重耶)

 

每天在Mid Valley Megamall停好車之後,都會經過一些不同的樓層,這邊真的很好逛,連賣鎖的門市都有,是那種只要到這邊,就可以將所有東西都買齊的地方。

 

這兩位是可愛又努力的show girl,左邊是婷婷、右邊是倩雯。我一看到她們時有點嚇一跳,因為對我來說,她們長得就像我在西門町會看到的女孩兒一樣,因為我以為會有點不同之類的,這時我還沒搞懂馬來西亞到底有多少種族,原來也是有很多華人滴。  

一大早就已經有好多消費者靠櫃,後來我才知道會包上頭巾的女性就是馬來人,而且會將很多語言混在一起講,所以大家幾乎都會說馬來話、華語、英文跟廣東話等等。但混在一起講時真的會讓我頭昏。奧大我頂多中文加台語,或中文加一點英文單字而已。

 

『美人語』產品有興趣的人真的來自各個國家,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女性消費者都對氧氣面膜膠很有興趣,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是跟台灣同步發售的產品,所以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新鮮到不行。而且女人我最大的節目正夯,大多都一定會被櫃上播放的影片吸引住。

 

大馬地區的擔當∼Rodney,身上穿的就是『美人語』的制服。(我覺得Rodney很像“圓臉”的元彪或任賢齊,有沒有?)Rodney在大馬地區可是出了名的客戶服務高手,因為有問必答感動人心,消費者還親自送蛋糕到SaSa門市、指明一定要轉交給Rodney喔!(還被我吃掉了一個,哈哈)

 

今天是SaSa熱鬧的開幕記者會,所以時間一到、Rodney馬上變身為穿上正式西裝的品牌代表,左邊就是台灣區的代表∼Ben。(show girl還偷偷的問別人說:奧麗薇老師的頭髮是不是假的,因為圓圓的感覺很像洋娃娃,哈哈哈!還叫我洋娃娃老師!羞∼∼)

 

早上十點鐘,『美人語』先幫奧大安排了『女友雜誌』及『FEMALE雜誌』的專訪,這兩本雜誌都是大馬地區最受歡迎的女性雜誌喔!『女友雜誌』的專訪內容為保養及氧氣的原理,『FEMALE雜誌』則訪問了奧大我的生活跟興趣等等。『女友雜誌』的美容保養編輯∼莉玲在大馬地區很有名,一方面這類的美容保養編輯不多,一方面她們都將單元寫得很像個人專欄一樣,例如單元標題會寫:「想知道最新的防水睫毛膏嗎?聽聽莉玲怎麼說!」這樣,所以消費者會跟隨著美容保養編輯,跟台灣比較不一樣,他們很強調撰文者!而且除了本土雜誌外、書報架上有3/4都是晚兩個月的台灣女性雜誌,所以更凸顯了本土雜誌的特色。

 

在活動開始前,我們先到樓下的美食街吃午餐,但託Ben的福∼我啥都吃不下,呵呵!YUNG TAU FOO這類的料理在馬來西亞很有名,我原本以為這是店名,後來才知道是一種料理。

 

Ben點了YUNG TAU FOO,這邊很喜歡點一種湯底跟麵,再看你要加哪些炸物之類的,這家店的湯底像是加了椰奶的咖哩湯,再加上一些豆料理的東西。(此刻的我很後悔當天沒吃,但接著要上台做Demo,不想吃太飽)

 

只要是選“細面”的全都是這樣的麵條,在台灣來說應該是像麵線般的麵條。

 

Rodney點的料理是我最愛吃的食物,很像腸粉跟港式豬腸粉的料理,淋上滿滿的芝麻醬跟炒香過的芝麻,奧大家樓下就有一家賣咖哩魚丸的小攤,我就常去吃港式豬腸粉。

 

這邊的國民飲料都是一些可以降火的東西,這杯就是大家都會拿來當開水喝的“薏米”,可加糖可不加,但就算加糖也不會太甜,因為只加了少許的冰糖,很好喝喔!

 

這邊的美食街、一邊是一攤一攤的攤位,一邊則是一間一間的店面。

 

現場已經聚集了好多人潮及媒體,開幕剪綵活動預定在兩點半開始。奧大我在一旁觀察,因為想看看他們都是些什麼樣的媒體會來,跟台灣一不一樣,後來發現他們的“編輯”怎麼年齡層跟性別這麼“多樣化”,不像我們的美容保養相關記者會的編輯年齡層都差不多,大多也都是女性,因為他們會參加記者會的人都蠻“高層”,所以才會有各種年齡層。

 

這是今天開幕活動的主持人,在馬來西亞地區有主持類似星光大道那樣的歌唱節目,但說真的,我真的看不出來她應該是哪裡人。只知道她是位黑美人。

 

現場已經聚集了這樣多的媒體囉!而且跟台灣一樣也會有小點心跟飲料的服務,我吃到了紅蘿蔔蛋糕跟蕃茄汁∼正點。

 

活動一開始安排了一場很Hot∼很Hot國標舞秀,舞者的舞技真的是太∼∼∼太∼∼∼棒了,看了會令人全身冒火呀!

 

接著還有剪綵及頒獎儀式,穿白色衣服的小姐,就是得到這部桃紅色小車的幸運得主喔!

 

接著這位歌手為各位帶來兩首好聽的歌曲後,就是奧大我的秀囉!

 

在一段很長的英文介紹中,奧大及大家先上台準備簡單的道具。

 

我先跟大家說明馬來西亞地區的氣候,較容易造成哪方面的膚質問題,因為一年四季都是炎夏又進出冷氣房,所以混合性偏油的人會比較多,因為油水不平衡,這一點跟台灣其實滿像的。

 

接下來跟大家說明為何肌膚需要氧氣的道理,也說明了氧氣為何可以進到肌膚底層的原因,因為這部份有點難懂,所以事先請Rodney先幫奧大做了解說用的小POP。

 

現場還請show girl倩雯上台,幫大家示範半邊臉的氧氣面膜膠,大家看了突然冒出的泡泡都相當驚訝。

 

奧大特別跟大家說明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保養品不需要多,超過五種以上就很難被肌膚吸收,而且馬來西亞地區還沒有多功能產品的概念,所以可以All in one的保養品對他們來說很有趣。

 

現場特別釋放30名價值約馬幣28、台幣280的水凝膠試用品給大家,只要跟工作人員大聲說出Beauty Talk就可以得到它。 活動結束後,奧大我迫不及待的就衝到樓下的超市逛,我不愛逛一些名勝或古蹟,每到一個國家我只逛超市跟市場,因為這是了解國家民情最快的方法,更重要的是∼這邊才有很多我想買的東西,像泡麵或調味料。

 

居然有白色的蓮霧喔!蔬果方面的東西都好便宜,好想買點水果帶回飯店吃,但又怕沒時間可以享用。

 

有沒有搞錯,這樣大的木瓜只要台幣16塊,我好想好想好想買,而且不知為何還附上半顆桔子,問Rodney跟Kelly也不清楚ㄋㄟ,但不管怎樣,我現在又後悔沒買了!明明就知道完全吃不下,我還是後悔。

 

椰子才台幣20塊,這也是國民飲料喔!但Ben說只有香水椰才是級品,對我來說都是級品啦!我又沒喝過香水椰。(但後來我懂了,香水椰是級品)

 

這不就是我最愛的滿牆泡麵嗎?Kelly還說馬來西亞沒啥泡麵,這不就是一道泡麵牆嗎?我快瘋了我。但對很多人來說,台灣泡麵才是人間美味,但對我來說:我愛東南亞跟日本泡麵。

 

我今天買了炒飯料,台灣的炒飯料都是日本的,這邊的全都是東南亞口味的炒飯料,而且一包才台幣五塊半,天啊∼我怎麼只買這些而已。最下面的是湯包,才台幣八塊。

 

這泡麵五小包只要台幣四十塊,口味是級品呀!茴香耶茴香,這邊很多調味料跟蜜餞都是茴香喔!(目前還沒試吃,但一定正點的啦)

 

Wellness也是一家藥妝店,但更像雜貨店一點,因為比較不漂亮。

 

吃晚餐的時間到囉!耶耶耶∼Rodney跟Kelly帶我們到地下街的某家店吃晚餐,這應該是港式的料理,因為有叉燒肉之類的飯。

 

座位邊的牆上有這樣的標語,其實滿貼心的,這邊很喜歡用一些小叮嚀去提醒消費者一些事情,像地很滑要小心之類的,很好!

 

我點了港式“什麼”仔麵,看不懂!哈哈!我問Rodney說這是不是食神電影中,莫文蔚攤上賣的雜碎麵之類的,哈哈哈!自己選麵、選配料滿特別的,連飯都可以選你要叉燒加腊肉或加燒鴨等等。

 

因為一下加這一下加那的,所以服務生要確定一下才行,如果在台灣一定會亂成一團然後一堆客訴,哈哈哈。

 

又是“醬”,這邊好愛辣椒醬,光是這樣的東西就三種,綠色的是薑跟蔥磨碎了的醬,爆好吃滴!另外是台灣常見的蒜頭醬油,再來就是自家炒的辣椒醬,又是一個買不到的好吃辣椒醬。

 

我的港式“什麼”仔麵來囉!耶!我選了五種配料,有咖哩魚蛋、油菜、魯豆腐。

 

還有我最∼最∼最愛的咖哩豬皮。

 

還有我最∼最∼最愛的魯大腸。

 

麵條當然還是選細麵囉!可能是加了太多魯的東西,湯涼一點後會很鹹,但我下次一定還是會選這一道麵。

 

地下街中的guardian很大,跟小康或小屈很像,感覺也跟台灣差不多,就是第一天在機場中看到的那一家藥妝店。

 

這邊的招牌很妙喔!因為很多品牌無法一眼辨別所販售的物品,所以規定都要在角角寫上主要販售的物品是啥,像SaSa在字眼上不曉得是啥,所以角角要寫上KOSMETIK(化妝品),就是英文的COSMETIC,但我不知道為何要寫成KOSMETIK,哈!

 

好囉!今天就是精彩的第二天,Day 3的奧大又吃了哪些好料呢?呵呵呵∼是我最愛的∼充滿膠原蛋白的食物,下回再跟大家報告喔!

 

Day 3(下回見)

 

●美人語官網:http://www.beauty-talk.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