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照慣例享用New Star幫我們準備的飯糰後,休息一下就要來出門囉!今天的主要地點是台場,原本安排的路線是先到汐留、台場、築地,但因為不曉得時間上行不行,所以E先生改了路線,我們會先到新橋、散步到築地,再到台場還可以看夕陽之類的,那就這樣出發囉!

 

這邊就是位於新橋二號出口的"日TERETAKU",主要除了是個電視台外,還有賣很多跟節目相關的紀念品。

 

主要逛的地方要先從B2開始,除了賣紀念品的商店外,還有餐廳、拉麵店跟居家漂亮小物的店。

 

邊邊馬上就會看到麵包超人專賣店。裡面好多媽媽跟小朋友。

 

另一邊就是日TERE屋跟汐留拉麵店,這幾家都曾出現在旅遊書上喔!

 

其實原本想要以"大吃拉麵"來度過日本之行,但第二天連吃兩餐後決定這樣就夠了,因為日本拉麵的湯頭真的相當的鹹,又鹹又濃,不趁熱吃光不行,但如果要連著吃可能對身體不太好吧!哈!所以就跟汐留拉麵說掰掰囉!

 

TERE屋前面有這道牆喔!有好多代表性節目中代表性人物的手印或其他,但完全都沒有我們知道的節目,但有紀香的手印。

 

在日TERE屋中賣的都是跟節目相關的產品,但可能節目都沒跟台灣同步,所以全都不認識也就不會想買。但這個節目─"笑點"好像相當的紅。而且產品中最多甜點及糕點禮盒這樣的商品。

 

而且這節目也超紅的,是一個歐巴桑的主角,讓我想到周遊女士啦!

 

然後一樓這邊還有宮崎駿的大鐘喔,特定的時間還會表演,應該就像SOGO百貨前面那樣吧!

 

然後從這邊就可以慢慢散步到築地市場,只要沿著指標、再往新大橋通一直走就好了。但是走著走著會先到築地場內市場,而且會開始聞到一陣陣的魚味,接著就會走到小巷,用餐時間也會看到好多排隊的人潮,這邊就是築地市場內的餐館。

 

整條小小街充滿了懷舊的氣氛,我跟E先生也覺得肚子餓了啦!

 

但是這邊隨便一碗蓋飯都要超過一千円,這就怪了,在這地方反而比別的地方都要貴上幾倍,並不像台灣,在魚港邊的餐廳應該都會便宜,難道這邊是越新鮮越貴嗎?完全下不了手,想說那就離開築地吧!

 

然後看到這個媽媽在吆喝她的飯糰,而且好多口味、也很大一顆,我們就買了我最愛的明太子口味,想說今天就在這邊吃飯糰囉!而且在買的同時、很多魚市場的工人們也都跟她買飯糰。

 

非常好吃喔!而且裡面也有好多明太子,我覺得我最愛的食物應該就是鮭魚卵跟明太子吧!因為遇到這兩樣東西我都會無法自拔,每天吃都可以!

 

然後我們從正門出來,才知道剛剛那邊是築地市場內。所以不要一看到市場就進去,可以再往前走一點、先走到正門口再去逛。

 

這一整條街就是築地市場外。好像有什麼好東西在這邊喔!

 

完了!又是我最愛的醃漬物,而且有好多好多種類。

 

這就是重點!很高興不自覺的走到巷子底後,不經意的發現這家蓋飯店,而且價錢比市場內還要便宜一半,天呀!真的很高興發現到這家店,所以大家如果來築地市場,一定要先從正門到市場外逛一下,不然會被裡面的貴店氣死。

 

只要點八百八十円的蓋飯就已經高級到不行,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外國人家庭在用餐,所以這邊一定是厲害的。

 

這是E先生點的J蓋飯,是雜誌刊登過的每日限定口味,本來以為今天應該沒了,但老板一樣可以弄給你喔!

 

這是我點的SAKEIKURA飯,因為飯上鋪滿了我最愛的鮭魚卵跟鮭魚,看到這整個都快要瘋了。還有兩塊玉子燒跟手磨的山葵。

 

除了飯、還有好喝的綠茶跟味口曾湯。我習慣直接將醬油淋在飯上吃,整個有一句話形容─幸福呀!我跟E先生都覺得這趟來可以吃到這個就棒透了。當然比起上野的蓋飯要貴一點點,但也OK了啦!

 

店老板是一對很可愛的老夫妻,老先生有一點像茂伯。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從築地車站坐回新橋,再往台場出發,而且想坐可以看風景的百合海鷗號。

 

沿路都可以看到好多海景跟港口,跟基隆港是完全不一樣的喔!完全是相當漂亮跟淨的畫面。然後一下車就可以直接到AQUA CITY逛逛,對面還有富士電視台喔!

 

這就是有名的自由女神像景點。這時的溫度已經高到一個不行,想快點躲進AQUA CITY中。

 

東京好多GODIVA,隨便都可以看到,但AQUA CITY這邊的GODIVA有賣限定冰沙,因為好熱喔!所以我們點了香蕉口味,只能說、好貴、好小杯但好好喝喔!

 

然後這裡面就是賣場,如果沒特別要買東西的話,裡面的東西不是我們的"菜",所以很快的就可以準備到DECKS Tokyo Beach逛逛。

 

因為真的好熱喔!所以一看到霜淇淋就一定要再吃一下。

 

但因為券給它買錯了,所以沒買到餅乾杯的霜淇淋。要買券的時候要小心看一下。這次點的是哈密瓜口味。

 

DECKS Tokyo Beach中,我比較有興趣的就是台場一町目商店街,好幾年前來時還沒有,我特別愛這類懷舊的地方。

 

這邊一樣有雜貨店,但更厲害的是─這家雜貨店還有賣舊書,跟一些真正的懷舊物,但有點貴。

 

整條街雖然很懷舊,但也有賣新的商品。

 

這個很妙。很台灣夜市風格。主要是有兩種盒子,大小價錢不一樣,然後買這盒子後拆開,就可能會抽中比付出費用更高的禮物。很台灣夜市風吧!

 

然後另一棟賣場的樓上有台場小香港,它其實也算是主題餐廳的一種,但多年前在這邊用過餐的感想是很糟,必竟這種食物、還是台灣的最好吃,不然就到香港去吃。所以來這邊就看看跟拍拍照就好了。

 

每一家餐廳都裝潢得相當澎湃,光看其實會很想吃,但因為之前的經驗就不太敢。

 

這裡面有兩層樓,餐廳大約有個七八家吧!但說真的、這邊的氣氛跟場景弄得真的很棒!

 

其實這邊的每日套餐感覺也不錯,而且價錢也還可以,沒試過的人就再這邊用餐吧!也許有很棒的店也不一定。

 

然後在小香港跟一町目以外的地方就是賣場。發現一家很可愛的店,有賣很多迷你的奶酒系列。

 

接著當然要去富士電視台逛逛囉!這邊的手扶梯可以直接就坐到頂樓,這邊是從二十幾層樓看下去的場景。

 

頂樓這邊依然是販賣跟節目相關紀念品的賣場。

 

還發現我最∼最喜歡的鬼太郎產品系列。

 

頂樓的這顆球是可以上去參觀的瞭望台,但今天是休息日,反正我又不敢上去所以沒關係。

 

然後一樓的地方也有這樣的賣場,東西都差不多就是了,但這邊比較多跟卡通有關的相關商品。

 

而且還有我最喜歡的卡通。但台灣都沒播出、也買不到DVD

 

我們要離開台場囉!而且E先生打算坐公車冒個險。但要記得將西瓜卡拿去加值先。

 

這邊的公車都小小的,而且比台灣的公車好辨認,因為每一條線都只會停在自己專屬的站牌前。主要是不會亂停。

 

我們等等要先到濱松站後、才可以轉地鐵回池袋。反正交通的問題我都不管的,就全都交給E先生就可以了。

 

但因為公車小,所以座位也很小。

 

這張照片有沒有很幽默,只要大隻一點的人就會擠成這樣喔!坐公車的感覺真的很棒,因為可以沿路看風景,原本打算在濱松站隨意的逛逛,但我累到一心只想回池袋,哈哈哈哈!

 

這是今天的晚餐喔!我們到New Days超商買了泡麵跟我最愛的鮭魚卵飯糰,我真的愛到每天都想要吃!然後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炒麵麵包的口味如何?所以也買了。然後再到對面的便當店買幾個現成的小菜。因為日本的炒麵都會加很多的黑醋,所以對炒麵麵包的食後感是……嗯!就還好,哈!

 

對面便當店都是二十四小時的,這樣的小菜大約三百多日円,而且有好多菜色可以選,也可以自己裝需要的份量。當然還有很多配好飯的便當。

 

這鮭魚卵飯糰到底有多棒呢?棒到我每天都一定要吃?

 

隨便一咬都是滿滿的鮭魚卵,而且有些破掉的魚卵還會滲進白飯中,整個吃起來就是油滋滋的呀!要我每天都吃真的沒問題喔!

 

原本想要去橫濱的,但因為看了太多懷舊街景的東西,想說都差不多也不好,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去吧!也因為在逛街的過程中,E先生發現我超愛鬼太郎,所以明天他幫我排了一個充滿驚喜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