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奇怪ㄋㄟ…我最近講話超愛講“話說…”還有“想必…”整個變得相當老成是怎樣,一副要開始講古給大家聽的樣子真老派。)

 

好啦!話說…PAUL這家麵包店。我有一天跟E先生說想去吃PAUL,他就說:「幹麻去那邊,也不知道麵包在貴什麼,在法國到處都是,是國民餐廳來著。」但我聽了覺得還好,反正我也已經去過兩次,所以沒差,嘿嘿!

 

而且剛剛為了寫這一篇,奧大我先去煮了一碗乾麵,因為十點多吃完早午餐後,中餐就沒吃了所以有點餓,怕會受不了。

 

上回已經有跟大家聊到PAUL的草莓派,這次是去用餐點,而且是我最最喜歡的鹹派料理。我去的是新光三越A9的這一家店。

 

不管他是不是E先生說的"法國到處都有",我還是挺喜歡這樣的黑白地板設計。

 

剛好當天中午有外國人在用餐,整個就像真正到了法國一般,很有那個調調。

 

其實我平常就不是很注意這家店,所以也不曉得它除了糕點以外還有哪些餐點,一起同行的好友─A,力推它們家的鹹派或薯餅,但是這兩種料理又是我最難二選一的款式,所以點餐時點得有點兒久。我就算選了鹹派,還得選哪一種口味真是苦了我的腦袋。

 

這邊是另一道薯餅的菜單,是不是很殺千刀的,如果跟我一樣很愛這類歐美風早午餐菜色的人就會了解,那個鹹派應該跟薯餅融合在一盤不是嗎各位?

 

另外一道是通常都會跟冰淇淋搭配在一起的煎餅,就是較薄的鬆餅那種口感。這也很棒,因為是我沒試過的口味。我最後輸給了鮭魚菠菜鹹派。

 

這幾道餐點上菜前,還附有今日湯及飲料,今天的今日湯是我最愛的洋蔥湯。

 

我的鮭魚菠菜鹹派來了!!我最愛的擺盤就是蔬果量大於主食的擺盤。那兩片蕃茄有讓我驚訝,因為厚度多達1.5cm之類的,並且切成片的感覺相當妙。

 

鮭魚菠菜鹹派不用多說它就是美味,無論如何?無論在哪?鮭魚菠菜鹹派或任何的鹹派都會是我的最愛,主要是因為當中的蛋跟奶油起司及派皮的酥脆感,其他的要搭配哪一種食材都好吃,之所以讓我相當難選擇。

 

好友A點了田園三重奏口味的鹹派,有好多的菇類搭配其中,我也分食了一口果然一樣好吃。

 

另一位好友M點了這道煎餅,是巴黎蘑菇蛋口味,好多好多的蘑菇就包在煎餅中。

 

用餐後因為還要討論工作的事,所以很要命的點了甜點,哈哈哈哈!就是這道草莓派。朋友A將它切開好方便分食時,喀ㄘ喀ㄘ的聲音真是好聽。

 

香草奶油爽口又夠濃郁,派皮總是很脆的口感,加上新鮮的大顆草莓,我依然覺得它可以不要這麼貴,但它是真的好吃。

 

然後還點了這道檸檬派,我最甜中帶酸的甜點較有興趣,這樣可以中和我不是太喜歡甜食的口感。酸總是可以讓甜變爽口。

 

甜點師傅總是可以將它們做得很漂亮,很吸引人,是一種很夢幻…很能帶給大家幸福感的行業,偶爾吃道甜點,或順路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這就是一種快樂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