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似乎正好可以大吃生魚片,但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商務的機會,基本上我是不會走進這幾家餐廳的,誰知道飽餐一頓的結果…會不會給你一個下巴掉下來的價格?

 

因為回台灣的班機很晚,晚上八點多,所以奧大的長官決定帶大家先在機場內的這家餐廳用餐,這家餐廳叫京辰Sushi,會想跟大家分享這家店的原因是…它有天價的口感…但有親切的價格,如果害怕在日本市區選到貴翻天餐廳的話,回台灣前可以到這家店用餐。這家店就位在30登機門這一區,或只要看一下地圖就知道位置。

 

裡面的位置是L型的不是很大,座位也不會太多,但不是用餐時間的話就都還好,加上大家可能都以為這邊會超貴(如果是台灣機場…就會給人家收天價又難吃),所以進來用餐的大多是個人差旅的外國人。

 

這是我的夢幻料理,說穿了我過了35歲後才真正吃到上面鋪滿生魚片的這種飯,哈哈!而且也是因為長輩請客之類的,總覺得自己不太點這樣的夢幻料理,但之後只要有機會知道平價日本料理店,就一定會點這道料理,今天這一大碗叫山海蓋飯。不用看它這樣…整個碗好高好深,好多好吃的醋飯。

 

還附了在日本料理雜誌上才會看到的某一種菜。

 

然後還有一沱山藥泥,這是我第一次吃山藥泥拌飯。然後這一大碗山海蓋飯我吃了好久…好久好久才吃完,而且將滿滿的一整碗飯都吃光,吃光了飯都還有好多生魚片,真的…最幸福的時刻總是在吃東西的時候。

 

這是米卡小編選的蓋飯,基本上我只要看到鮭魚卵就一定會點,但今天山海蓋飯那一款獲勝。

 

但是我還是依然好喜歡著這些鮭魚卵喔!前陣子不是有新聞說鮭魚卵也有假貨嗎?後來我感覺這鮭魚卵顏色濁濁的,是不是要濁濁的才是真正的鮭魚卵?也許喔!

 

這是卡洛林點的鮭魚蓋飯,也是相當美味,但雖然我熱愛鮭魚生魚片但無法連續吃它,穿插著不同口味是我的最愛,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的美食節目,說吃生魚片是有順序的,清爽跟偏油或濃郁口感之間的穿插,可以讓每一口都完美。

 

最後還追加了這一盤瘋狂的料理,所以我說…我真的…已經將最棒的生魚片們都吃遍了。我除了中間的鮪魚之外,前後的口味都已經忘記了,好像是沙丁跟鯛魚或其他,但中間的鮪魚好驚人,入口就溶化了,我已經實現了每次看日本節目的那種期待。另外很像沙丁魚的生魚片需加上薑末一起吃,很像鯛魚的生魚片則要加上旁邊香椿的籽一起吃。

 

雖然很飽很飽,但幸福的感覺也很飽很飽,我回到台灣後跟E先生說…我應該有一段時間不會再吃生魚片,因為最好的口味我都吃遍了。

 

總覺得這蝦子尾巴…跟檸檬片及現磨芥末…醬油的顏色好鮮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