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新聞,有提到在西門町的小巷中開了一間新的泰國小吃店,而且居然可以吃得到相當道地的泰國豬腳飯,疑?我就想說泰國有豬腳飯這道料理嗎?疑?而且那畫面看起來怎麼好像是在我家附近。

 

如果是的話…從我住到西門町以來,這家店就老是換老闆說,左右兩邊的生意都好得不得了,但唯獨這一家生意經常不好。

 

後來我到那邊去確認一下,果然是我說的那家店。但是看電視上報導的內容好好吃,一方面想去試一下,一方面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開下去,基於捧場的心情,我今天晚上就跟E先生前去體驗囉!

 

他就位在武昌街老天祿旁邊7-11的巷子中,很好找。另外一邊是義大利麵店。請往中間走進去!

 

在右手邊馬上就會看到囉!旁邊是自助餐店!在料理的是兩個相當年輕的女生,她們應該都是當地人。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原來他們的豬腳不是台灣的豬腳,是蹄膀喔!就像台灣喝喜酒會吃到的那種,然後店家會一直用魯汁一直淋它,連青菜也是用這鍋魯汁去燙熟的,感覺那鍋魯汁很棒!

 

這邊的料理很簡單,就推出這三種!我們是一定要吃豬腳飯滴!

 

裝潢也很簡單,都是泰國當地有名風景的輸出物。所以簡單但很泰國風!

 

就是這兩位在負責料理,很年輕喔!

 

先是端上一碗白蘿蔔湯,外加一盤沾料,這沾醬好棒,是薑跟辣椒及醋、糖做的豬腳專用沾料!

 

桌上的醬料也很奇怪,有乾辣椒、中間是白糖、另一邊比較像台灣用的辣椒醬油!但白糖到底要用在哪呢?我忘記問了啦!

 

耶∼∼∼∼端上來囉!這其實很簡單,但那鍋魯汁果然厲害,是有一點甜的魯汁。

 

這蹄膀非常非常非常的清爽,以為會有很濃的泰國香料味,但沒有!總之非常的清爽不油膩,泰國米也不錯吃,粒粒分明那樣!我覺得很意外的是,泰國料理在大家的心中都是重口味,又酸又辣,但這家的料理卻比有些台灣料理都還要清爽。後來那蹄膀根本就吃不過癮,店家說可以單點整盤也是NT70,下次會想吃綠咖哩雞再加一盤蹄膀!

 

我是建議魯蛋可以少半顆,再多加一道下飯小菜會更棒!

 

然後吃著吃著…就很想再點一碗泰國雞肉河粉。這道河粉也一樣很清爽,湯頭很甜很爽口,但他清爽的口感讓我覺得挺像越南河粉,但越南河粉會再加上檸檬汁還有九層塔之類的!就是香料味會比較重之類的!我喜歡湯上方灑的花生顆粒!

 

這碗河粉我們一樣吃光光了!大家有空的話可以來吃吃看喔!喜歡清爽派的東南亞料理的話,一定要來這邊試看看。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熱烈加入中,愛美食的人也請加入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