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老爸的工作是武田製藥的業務經理,所以當時我們家有吃不完的愛喜C錠,長大後發現它其實一天只能吃一顆,但小時候我們居然將它當糖果一樣在吃,真驚險,好在只是維他命C

 

也因為老爸的工作,所以他有很多醫師朋友,有時常會跟著他去醫院或是小診所拜訪哪個伯父或叔叔之類的,但我並非自願,因為我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拜訪還是要帶我去打針,所以一到門口我都會跟我老爸邊拉扯邊問說:「是要打針嗎?是要打針嗎?」,後來發現大部份其實都只是拜訪朋友而已時,就覺得何必造成我心理這麼大的陰影跟負擔?因為大部份都是白白害怕,再加上有一次老爸帶我到市場某個開藥房的伯伯家串門子,那位伯伯居然叫他大我一屆的女兒、到我跟我老爸面前做出流利背出九九乘法表的表演,我招誰惹誰了我!?回到家老爸開始逼我得背得滾瓜爛熟,所以我被這位開藥房的伯伯整得很慘、慘到有離家出走的念頭,所以我痛恨跟醫藥有關的任何事情。

 

一直到我進入社會之前、只要經過醫院或診所的門口都會憋氣,因為我受不那種消毒水或過度清潔的味道,還會想起小時候沉重的往事、跟九九乘法表……。

 

大概是小五吧!又或者是小四我忘了,學校都會安排打預防針,我當時好像是學藝股長之類的吧,總之我的工作是整隊前往迴廊打預防針,但當時我的腦中就跟逃學那天一樣,拼命的想著“怎麼辦?怎麼辦?”怎樣才可以逃過打預防針這件事,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因為隊伍是照學號排列的,所以我只要仗著我是某某長、不停要求後面的同學“你先!你先!”,然後慢慢的我就會變成最後一個,之後再逃走就可以了!而且沒想到我真的這樣做了!還成功了!

 

藉著“你先!你先!”、我真的變成最後一個,然後慢慢的先移到柱子後面躲著,等最後一位打完預防針時,我再回到隊伍前頭去整隊,並沒事一般的帶大家回教室,我、成功了!

 

回到教室後大家就座,林姓副班長(男生)突然對著老師舉手,我不疑有他,但後面冒出的話真讓我整個大傻眼,他說:「老師!袁觀玲沒打預防針!」我當時真的自以為天衣無縫,但被這麼一舉發後,我只好自己再回到迴廊補打針,老師還叫我快點去,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班,所以衛生所的護士可能快要離開了,於是我很不甘願的走回去,但我一樣先躲了起來,等到白色的救護車開得遠遠了以後才回教室,還故意一臉很痛的樣子並壓住手臂,就這樣、我當時是真的逃過了一劫。

 

同樣差不多是這個時候發生的事,老師說大家要辦身份證,所以衛生所的人會到學校幫大家驗血,雖然這不是打預防針,但我一聽到“血”這個Key Word時就直覺不太妙,因為它一定是一個會傷害到身體髮膚的行為,於是我又開始想辦法了!果然、有方法!而且當時非常有把握應該沒有問題,這次我不需要逃,因為我已經驗過血了,我非常確定!

 

當天我的心情非常的悠哉,看著前面的同學、每一個人都被護士在耳朵上弄了一下之類的,雖然同學們都說一點都不痛,但我不管…!輪到我時、我就跟護士及老師說:「我驗過血了,因為我老爸說我是O型的!」老師跟我再次確定後就說好,並在本子上記下我是O型的,其實我沒有說謊也沒逃避,因為有一次不知為何惹我老爸生氣,我爸就說:「妳喔!妳跟妳媽都一樣啦!都是O型的啦!」

 

身份證出來了!上面寫著O型,我很開心的拿回家給我老爸保管,但他一看到背面寫著O型就突然很光火,還說我怎麼可能是O型的?我當時就回他說:「這不是你跟我說的嗎?」後來他氣急敗壞的立馬帶我到醫院、找他某個醫生朋友幫我重新驗血,還一邊還用客家話罵我是個笨女孩。護士在耳朵上輕抹一下果然不太痛,而且最後結果居然是A型,雖然我不懂我老爸為何那樣篤定我一定就不是O型,但接著他持續氣急敗壞的帶我到戶政事務所找一位遠親姊姊,那位姊姊還真聰明,直接在O的旁邊加上兩隻腳,於是O就變成A了!

 

這兩件事情,都是我直到過了30歲後才抖出來跟奧媽分享,連我妹她們都不知道我曾幹下這樣的事情,奧媽一聽只有瞬間的頭皮一麻,然後跟我說、我可以活到這麼大真的是老天保祐! ↑這是幹下這些事情的年紀的照片,跟老爸及我妹妹們去掃墓,但我看起來並不像是會這樣的人呀!?

↑小二時的奧大!四姊妹!哪一個是我不用說明吧!?看起來最跩的那一個!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下一篇又要等到假日囉!連假時讓你們有如看連續劇一樣的看到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