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介紹了好多耶誕彩妝,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分享耶誕餐耶!

而且是到一家已經20年的餐廳,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很有意思喔!

還會用蠟筆倒寫名字在餐桌自我介紹,

(餐桌已經鋪有桌紙了)

如果是結婚周年慶的訂位客人,

也會為你們寫上周年快樂祝賀詞喔!

這樣說有些人應該已經知道了,

就是民生東路上的羅曼諾義式餐廳,

 

 

●Macaroni’s Grill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7樓

02-2545-9999

 

這次因為VOCE官網的耶誕企劃,

(因為這裡有推出耶誕大餐喔!)

讓我有機會當跟屁蟲一起進行採訪,

當天參加完彩妝新品發表會後,

就跟VOCE米尼小編一同來到這裡!

 

 

這是一家義式料理餐聽,

除了融和創新及傳統的菜色,

用餐中也會搭配現場歌劇演唱,

歌手會巡繞餐廳演唱義大利歌曲。

 

 

這次的耶誕套餐有四人及雙人,

會以以下的菜色去搭配組合,

從麵包到沙拉到紅、白、綠季節調酒,

還有Pizza及甜點等等非常豐富喔!

好久沒採訪美食的我當天超開心,

看著一道道菜上桌!除了盡情的拍照,

工作後還可以盡情的享用,開心!

 

我們要開始囉!千萬別流口水呀!

一到達餐廳!Joey店經理非常熱情,

還為我們先準備了TAYLORS茶,

這茶可是被喻為國王喝的茶喔!

120年前TAYLORS家族就開始調配茶品,

英國皇室、日本天皇及察爾斯王子都愛,

所以我們也正在喝他們熱愛的泰勒茶喔!

 

 

【Chicken Florentine】

這道是翡冷翠雞肉菠菜沙拉,

我必需說:我非常非常愛這道沙拉!

因為你完全想像不到它的口感!

而且很大一盤,很像家庭料理,

像義大利媽媽會做的料理一樣,

怕小孩吃不飽都會弄得很大一盤,

而且不需要其他花俏的裝飾之類的,

看似簡單、美味、輕鬆、健康。

 

 

一般這類的沙拉調味都很能想像,

要不就是酸酸的、要不就是甜甜的,

但是這款沙拉的調味剛剛好,有甜有香味,

而且還有大蒜的味道,層次很多會一直吃不停,

原來是使用了大蒜檸檬油及蜂蜜喔!

配料中除了主力的進口品種菠菜外,

還有新鮮蕃茄丁、風乾蕃茄、橄欖油、黑橄欖,

再混合一些酸豆及松子、燒烤雞肉,

還有很可愛、小小的義大利米型麵,

食用前還可以再磨點黑胡椒。

這道沙拉我自己就可以吃光它,

當天也大受好評喔!

 

 

【7OZ Calamari+Pro mozz】

這道是酥炸花枝圈+帕馬火腿起司捲,

一上桌我就想馬上趁熱品嚐它,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就要等等等,

但沒想到涼掉後還是很好吃耶!

這時如果可以搭配啤酒會更停不了口!

原來涼掉也很好吃是有原因的喔!

因為用了台灣花枝並浸泡牛奶使肉質鮮嫩,

簡單調味裹上炸粉酥炸,沾醬是義大利辣醬。

這款義大利辣醬還稱做“愛生氣的醬”哈哈!

 

 

配菜用帕馬火腿片卷了羅勒後,

加上辣蕃茄醬、起司們一起烘烤,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熱騰騰的將它下肚!

 

 

【6OZ Rib eyes Steak+Shrimp Portofino half】

6OZ肋眼牛排+菠菜松子鮮蝦半份麵

這是耶誕套餐中的主餐部分,

使用美國肋眼牛排…(濕式熟成70~90天)

再以佛羅倫斯烹調手法以迷迭香等香料醃製後火烤。

 

 

上面只簡單的灑了一點海鹽,

鮮嫩的三分到五分熟的肋眼甜味入口,

除了有好肉質的好滋味外、還有炭烤香,

尤其是嚐到深咖啡焦色的部份更好吃,

到現在還忘不了它的滋味啊!

然後旁邊是鯷魚酸豆醬,

用鯷魚+酸豆及橄欖油打成,

搭配後的牛肉口感更棒!超好吃啦!

 

 

另外配菜是松子鮮蝦麵義大利麵,

用自製的檸檬奶油醬及Capellini義大利細麵,

(我一直以為是天使髮麵但不是喔!)

然後還拌入些許炒過的麵包粉,

(麵包粉有解膩的效果喔!)

然後最後搭配菠菜與炒香的松子,

這道如果做成單點菜色我也會點,

因為我熱愛檸檬奶油醬及細義大利麵。

 

 

【Chicken Under a Brick half+Sole Lemon Butter Capellini】

磚瓦窯烤脆皮半雞+檸香奶油比目魚細麵。

所謂的托斯卡尼菜系做法呢…

就是使用磚瓦將雞肉加壓入窯烘烤,

(半雞會先用香料醃過!!)

因為重壓可讓香料入味同時使外皮酥脆,

油的部分一樣使用了檸檬橄欖油喔!

 

 

另外比目魚使用完全無刺的菲力部位,

裹上麵包粉炸至外酥內脆後,

搭配爽口的檸檬奶油醬及酸豆,

這道魚肉光看就想流口水了,

因為檸檬奶油醬及酸豆是炸物好朋友!

 

 

配菜也有Capellini細義大利麵喔!

除了加入了帕瑪火腿絲及菇類外,

還加了很少吃到的朝鮮薊心增添口感。

 

 

話說這個烤過的檸檬可不是裝飾品,

就像是將糖加熱會產生焦甜味一樣,

烤過的檸檬的水分稍蒸發後,

也會留下焦糖香一般的甜分在裡面,

所以擠出的檸檬汁不會只是酸還有甜香,

這招一定要學起來!

 

 

然後用餐中也會提供迷迭香麵包。

可以沾上初榨的橄欖油一起吃,

橄欖油中也可加一點紅酒醋,

我有時還會再灑一點海鹽在油中。

 

 

【Margherita Pizza】

接著是我超愛的瑪格莉特比薩,

最愛這種最基本款的Pizza了!

它屬於北義大利風格的薄皮pizza,

使用杜蘭小麥麵粉製作,

這款Pizza之所以叫瑪格莉特,

也是為了向義大利女王Margherita致意。

 

 

另外Pizza的顏色也有涵意喔!

紅色蕃茄、白色莫札瑞拉起司、綠色羅勒葉,

就是義大利國旗上的三個顏色喔!

這款Pizza中的蕃茄甜到有蜂蜜感覺,

因為原本就已經用了很甜的蕃茄,

烤過後的口感更甜!非常好吃!

 

 

哈哈!我已經想好下次來用餐的菜單了!

我一定要再吃一次這款Pizza。

 

 

【香橙蛋糕】

甜點不能少!最後總讓人更期待,

而且酸口感特別適合搭配豐盛主餐,

這款蛋糕共有六層慕斯及鮮奶油組成,

慕斯→鮮奶油→蛋糕底疊成六層,

在最上面一層的慕絲上撒糖漬橙皮,

最後以它來做完結真的很完美!

 

 

【雞尾酒】

既然是節慶就一定要有美酒,

如果是義式風情就一定要有紅、白、綠,

因此連調酒也搭配了這三個顏色喔!

 

 

(白)提拉丁尼Tratini

模仿提拉米蘇甜點一般的外型,

再使用GODIVA與貝禮詩香甜奶酒,

然後搭配伏特加、最後加上巧克力醬與巧克力粉,

這根本就是為了女性所設計的甜奶酒,

我自己在家也常會喝貝禮詩香甜奶酒,

這杯喝起來還真的很像提拉米蘇喔!

(因為甜甜都會不小心喝多一些呵呵!)

 

 

(紅)桑格里紅酒Red Sangria:

使用紅酒、甜橙氣泡水與綜合水果丁,

我總覺得這也是女性愛喝的呀!哈哈!

 

(綠)蜜瓜甜酒Melon ball:

使用了哈密瓜酒與伏特加調成,

也是一款很女性的甜味調酒!

如果是跟另一半一起訂這套餐的話,

雖然每人都可以選一種這個調酒,

但一定會被女伴也喝光啦哈哈哈!

(男生們請另外單點啦!)

 

當天一邊採訪一邊拍照…

不知不覺美味菜色已經推滿桌,

好像提早過耶誕一樣的感覺好溫馨喔!

 

 

店經理Joey跟主廚Andy跟大家解說料理,

還有公關經理郁菁在一旁協助,開心!

因為美妝保養的報導寫多了……

偶爾可以採訪美食也是我很熱愛的喔!

因為平常對做菜也很有興趣啦!

所以可以偷學到很多料理的技巧喔!

 

 

這位就是年輕的主廚─Andy,

但當天大家都稱呼他為阿哲,親切啦!

 

 

夕陽西下!陽光從百葉窗中射入,

現場的氣氛變得好美好溫馨喔!

讓我更愛上了這家義大利料理餐廳了!

 

 

然後知道Macaroni’s Grill餐廳的人,

應該也聽說過這裡的求婚成功率很高吧!

而且最棒的座位就是角落那一桌喔!

看看這夕陽、看看這窗外的景色,

光是這畫面就可以感覺到浪漫了吧!

 

 

寫著寫著!我好想再去用餐喔!

該跟我的好姊妹們約約了!

另外耶誕節想吃大餐的人快快訂位喔!

更詳細的方案都可以再問問Macaroni’s Gr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