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剪的短髮就永遠回不去了!

就像回不到完美體重一樣…

怎樣都不想再回到長髮…

而且越剪越短…越剪越短…

然後在一個多月前決定撥開瀏海,

呈現出另一種感覺獲得好評後,

我就想說…那要不要再………!?

 

其實美髮沙龍這樣的地方啊!

平常除了工作採訪外都不想進來,

有些以療癒、自然為主的不同喔!

AVEDA就不會給我壓力,很輕鬆!

但是其他的就……會讓我很害怕!

因為除了環境時尚得要命之外,

每個設計師都好像會打小孩一樣哈哈哈!

我是說、看起來都兇兇的啦唉呦,

而且好像都會很堅持自己的意見,

所以除了費用,我更怕的是壓力哈哈!

 

之前VOCE的米尼小編就去H-PARK

(現在的年輕人呀!哈哈哈!)

剪了個俏麗的短髮之類的很不錯

然後剛好有機會認識了設計師Bart

以他的說法是說─剪短髮挺有成就感的!

(我個人是覺得…已經很短還能怎樣?)

也剛好又到了一月一剪的時間,

想說就先去H PARK大安店聊聊。

 

 

HEADLIN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7121

09-2751-1811

 

 

其實這間店叫HEADLINE

H PARK旗下的新品牌啦!

一樣是以H開頭!有130坪喔!

外牆全都是用舊舊的木片弄的,

最近真的很常看到這種裝璜,

也聽說有某地專門在收集並提供。

 

喔!我喜歡它!復古的長椅!

旁邊可以收納雜誌還可擺檯燈。

 

 

一進來先跟櫃台說跟Bart有約,

然後對方跟我說:今天要剪是吧?!

我馬上很緊張的說:沒沒沒只是來聊聊!

對方一定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是在怕啥?

對呀我是真的很緊張呀!很ㄋㄠ!

 

 

然後就先坐在這邊等,心神不寧!

 

 

乾脆先來認識一下環境喔!

因為這邊的空間真的很大!

所以座位跟座位之間都隔得很開,

還挺有隱私感的啦我覺得!

而且牆面及隔間牆都是這種木板!

(好像來到海邊小木屋之類)

 

 

最後面這區的中間空一大塊,

整個還可以辦美髮Show之類的!

等等我就要在這邊體驗了嗎?

還不一定喔!不一定喔!

 

 

座位旁邊有面紙跟櫃子,

可以將包包鎖在櫃子中。

 

 

然後這個很妙、是小密室!

也就是VIP Room啦!很可愛!

很多需要隱私的藝人都會在這兒。

還有電視可以看喔!可愛小房間。

 

 

然後這邊的門都是用這個,

跟以前外公外婆家的門是一樣的,

連這樣的門都變成裝璜建材囉!

我家沒有門、所以無法裝這個。

 

 

然後這是雙人VIP Room

好像電視台藝人專用的彩妝間。

 

 

這邊是更大一間的個人VIP Room

 

 

剛剛經過了一番“談話”後發現,

設計師Bart並沒有這麼嚇人啦哈哈!

而且他想剪一個人人想剪的頭,

並不想剪“藝術品”你們懂我的意思!

而且短髮對他還說其實更有可塑性,

“懇談”後覺得!那…就來剪吧!

 

 

Bart!今天我這顆頭就麻煩你了!

(雖然我還不清楚到底要怎樣剪!?)

其實前面跟旁邊我覺得都還好,

Bart說後面要不要設計個特別的,

就是、我的層次最低點可以更高,

這樣側面看起來的頭型會更好,

而且短髮也會感覺更有變化,

我一開始覺得…這樣好嗎?

後來想說…不喜歡就再留長就好…

 

 

剪髮前先到這邊洗頭髮,

幫我洗髮的助理非常會洗頭耶!

跟我平常做頭皮SPA的感覺差不多,

而且這邊也會用不同的洗髮精,

第一次會用深層、第二次會用柔順,

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的細心喔!

 

 

開始囉!

Bart先將我的頭髮很仔細的分區,

每一區都有必需要剪成的樣子,

過程中Bart一直跟我解釋…

說明為何短髮比長髮有趣的原因,

我覺得其實也不是長髮不有趣,

但長髮的確較會被局限在某個型,

而且長髮客人較無法接受太大的改變!

除非!剪短!哈哈哈!

 

 

我們先從後面的頭髮開始處理,

因為後面的部分可是大工程。

從頭到尾Bart都是用剪跟修的,

慢慢的一直往上修、往上剪短這樣,

不是用男生剃頭髮用的那種推剪,

摸起來不會刺刺的像男生的頭髮,

而且頭髮慢慢長長後也會很自然。

 

 

我原本的層次打得比較低,

所以反而不會有很漂亮的頭型。

 

 

這是請助理幫我拍的…

因為我很想看看側面的感覺,

還想看一下到底被剪到多短多高,

但是、這是我喜歡的感覺耶!很棒!

 

 

然後接著要處理瀏海的部分。

Bart覺得最好的長度要到顴骨跟太陽穴,

所以瀏海的部分就還要再留長一點。

 

 

這次瀏海只簡單的順斜度修一下,

斜斜的、往旁邊撥的長度剛好。

 

 

然後我說我的側面一樣要腮耳後,

但是還是想讓髮型保留女人味,

所以Bart幫我剪了不同的兩側,

另外我之前的分線都太明顯了很老氣,

所以髮線應該是像這樣才好看真的,

整個跟我原本的髮型已經不一樣。

但這樣還沒完成喔!還要洗跟修!

 

 

將頭髮重新洗過後,雜毛會冒出來,

所以很多人在剪完頭髮後,

隔天洗完頭髮又會冒出幾跟雜毛,

這時就只好自己剪一剪吧哈哈!

Bart連這點都有考慮到喔!

 

再洗一次頭髮後、順便教我吹頭髮!

我平常吹頭髮前都會先分線,

但是這是大NG的!難怪髮線很死板,

要像這樣全都往前吹乾後,

再隨便的往旁邊撥開就可以了,

然後可以用髮腊做簡單的定型。

(天呀!難怪我之前的頭髮都不好看!)

 

 

然後Bart幫我再修一下頭髮後,

果然有些細細的頭髮跑出來了,

雖然我自己可能不會發現吧!

但這應該是設計師們的堅持哈哈!

我這顆頭當天真的弄挺久的,

因為每個細節都做得很完整呀!

 

 

大家看喔!這邊不塞耳後很有女人味!

然後另一邊塞進耳後就很有俐落感,

而且後腦袋的頭髮只要隨便撥一撥,

可以呈現出我很愛的亂髮時尚感。

當然兩邊都要塞耳後或不塞都可以,

但我最近都喜歡只塞一邊的感覺,

然後戴上很有存在感的耳環喔!

 

 

等等我要請Bart幫我拍照,

所以Bart幫我噴上了這個…

Kms的海風造型霧。

話說它的成分是海鹽喔!

噴過的頭髮可定型但不會硬硬。

 

 

然後Bart繼續幫我整理頭髮。

我實在很喜歡現在的瀏海呀!

 

 

不塞耳後的右邊頭髮!

 

 

 

有俐落感,可戴大耳環的左邊!

 

 

背面的感覺已經被誇N次了,

這也是我頭髮被剪最短的一次,

我原本不敢是不喜歡剃的感覺,

但用剪的效果非常自然時尚,

然後將頭髮隨便撥一撥亂亂這樣,

連我的髮旋部位都可以遮住。

 

 

我實在太喜歡這次的短髮,

終於明白為何短髮可以更有變化,

Bart真的是短髮高手耶!超強!

 

如果想試短髮的人都可以來剪剪喔!

如果覺得自己的短髮沒變化也可以來喔!

等頭髮長一點後還要再來變髮,

看看Bart還能玩出哪些時尚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