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為我對味道非常敏感,

包括美食、空氣中的味道,

還有香水及香氛用品的味道等等,

每個人其實也有特別敏感的味道,

例如對花香特別有感覺的人,

就算它處於香水的中調也能先聞到,

到某個環境中…鼻子也會先搜尋花香,

像我對香料及食物味道就特別有感覺,

只要環境中有這類味道我會馬上聞到。

 

而且年齡會改變對香味的喜好,

年紀越大會越喜歡帶沉穩的香味,

例如總是處於後味的木質調等等,

或是琥珀及辛香料、雪松、香根草,

現在選香水反而會先看後調有哪些。

 

香根草及辛香料、木質及廣藿香等,

其實大多都會用在男性香水中,

也因為花果香真的已經沒啥變化了,

女香也開始加入帶點男性基調的調香,

讓花果香也開始增加點趣味感。

 

但基本上我並不喜歡麝香的味道,

雖然它也是男香中的基本後味,

但我就是對麝香沒有太大的喜愛,

雖然我開始喜歡帶點中性氣質的香水,

但還是要跟我喜歡的女性化味道做搭配,

而且有個品牌也推出了麝香花果調香水,

但我個人就是沒有非常有興趣啦!

而且香水用越久對香味的揉合越來越挑,

就算都有自己喜歡的味道在裡面,

但香精的純度跟比例等等還是會很挑。

 

 

一開始認識這個品牌香水時,

一看到MUSK我就沒多大想法,

就算是White MUSK也是沒新鮮感,

雖然有品牌以麝香為主角大受歡迎,

但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就覺得還好,

“應該就是那樣的味道吧?”

我心中立馬是這樣的想法。

但是對BLACK VANILLA很感興趣,

因為裡面有我最愛的辛辣木質,

看吧!我真的是以中後味選香水。

 

 

後來有機會試用了三款香水後,

我決定要跟大家分享這三款香水,

黑麝香及白麝香都是麝香沒錯,

但第一次使用就覺得調香技術很好,

是很有層次的麝香耶!真是微妙。

 

它其實是瑞士本地的原產品牌,

但想到瑞士的名物都是巧克力…

瑞士刀跟阿爾卑斯山上的小蓮吧!

或者有些瑞士保養品、但很少,

所以瑞士風格的香水到底是如何呢?

而且『MUSK系列』至今已經20年!

創始者是擁有多年「Estée Lauder」、

經銷經驗的Mr. Peter Funk。

 

 

Mr. Peter Funk因為年紀大了……

於2001年將『MUSK系列』交給Mr. Fredy Götti,

Mr. Fredy Götti也加入了專業及現代化管理,

『MUSK系列』已經是瑞士最知名品牌,

也是瑞士最代表的知名香水品牌!

 

 

瑞士人總是踏實認真、穩重而勤奮,

而且他們的傢飾及平面設計都很知名,

所以這三款香水也有很多過人之處。

包裝的部分非常的簡單清新,

因為畢竟主角是內容物的香氛,

但從統一的金、銀邊邊及小小瑞士logo,

就感覺得出這個品牌中滿氣質,很精品。

 

 

另外拿在手的玻璃瓶觸感要紮實滑順,

噴管要細才不會影響透明瓶身的視覺,

從照片上就可以感覺到噴管淺淺的,

在香水中其實是若隱若現很優雅,

不會看到直挺挺的噴管影響美感!

 

 

然後噴頭噴灑出來的香水分子要細、

噴灑面積要廣,而且不能造成不適,

有些香水一噴量太多很不舒服,

整個味道的濃淡也很難掌控,

特殊噴頭才能讓香水均勻散佈於肌膚

濃淡度好控制,不易過淺或過濃,

因此所有的瓶身素材皆委任法國製造。

 

 

●『MUSK Collection』

我一開始就先試用個這款香水,

因為它的外型會讓然感覺濃烈,

但使用後讓我覺得挺意外的,

那種一開始的濃烈感只是“保護色”!

 

 

前調:活力麝香(醛花香、柑橘)

中調:花麝香(鳶尾花、依蘭、茉莉)

後調:柔和麝香(壇香、香草)

 

 

柑橘能帶來活力感沒錯,

但一開始就跟麝香揉和的柑橘…

是完全沒聞過的感覺不是嗎…

讓人有種跳躍感,但時間不長有點快的…

就回到地面…然後慢慢的冷靜下來,

然後特殊的鳶尾花加上依蘭及茉莉,

是味道慢慢的變冷靜柔和的原因、

感覺心情有正在被安撫的感覺似的,

再送上一杯帶點香草葉的花草茶,

後來這個味道居然讓人想睡覺!?

是不是多變到讓人很想接觸看看呢?

 

 

●『WHITE MUSK Collection』

接著開始試試看這款白麝香,

因為它是透明的紫色感覺很柔和,

但其實不是?它反而不是溫柔派喔!

有點“別讓它給騙了”的這種感覺!

而且我還聞到了淡淡牛奶香味喔!

 

 

前調:溫潤麝香(依蘭、玫瑰、甜果香)

中調:花麝香(茉莉、百合、鳶尾花、結頁草)

後調:木質麝香(壇香、雪松木)

 

 

一開始前調擁有麝香牛奶般的溫潤,

周圍的空氣也跟著柔潤起來,

但緊接著…有點優雅性感的茉莉、

還有百合等花香再加上麝香,

又瞬間帶出有關白麝香的趣味性,

變得好像並沒有那麼溫潤的感覺,

好像將發生什麼令人期待的事情一般,

最後又慢慢的將你帶回到沉穩木質調中,

所以囉!它看似柔和其實有點調皮。

 

 

●『BLACK VANILLA Collection』

這是一開始最吸引我的香水喔!

但它在這三款中居然是最單純的,

它也很年輕,2012年才加入團隊中,

而且我非常喜歡它包裝上的設計,

直接將甜潤的香草豆夾印在包裝上。

 

 

前調:仙客來花、橙花、柑橘、佛手柑

中調:香草蘭花、辛辣木質

後調:琥珀、麝香

 

 

主基調中的黑色香草蘭花很獨特,

因為它生長在阿爾卑斯山脈中,

這款香水香味變化快速又簡單,

一開始瞬間的橙花柑橘調後、

猛然間就將你帶到黑色香草蘭花中,

而香草完全就是主角一般了,

但也因為辛辣木質調後來的加入,

讓香草變得又甜又辣非常與眾不同,

因為不是只是甜、甜中還帶點辣,

反而能讓人更加印象深刻,

最後再帶到琥珀、麝香等暖調,

這是一款具暖心功能的香氛,

任何想要來點溫度的時刻就來一點!

 

 

以單價來說…其實這系列算中間價位,

但我覺得真正習慣使用香水的人,

應該會對香味層次更加敏感挑剔,

那如果使用香水已經到某個層次的話,

那這系列香水的訂價就又不高了,

而且有一定使用香水經驗的人,

如果想試試進階、更溫潤的香味的話,

這會是很適合當進階入門的品牌喔!

 

這邊可以找到它們喔!

●FB粉絲團:品味香氛.完美詮釋 ●購物平台:MOMO-MUSKMOMO-ATHA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