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如果需要,例如在高解析鏡頭下工作時,我最多也是用妝前潤色防曬乳之類的,所以如果沒有可怕鏡頭在場,基本上我只擦防曬就上場,也因此在保養上會越來越不敢放鬆,但底妝品的領域中,也是在追求這種素顏透亮妝感啊!

 

SUQQU絕緻艷澤粉霜】

以前出門就一定要上底妝時,冬天就會改用玻璃罐裝的粉霜,所以每到冬天,SUQQU就會推出新款粉霜,但它也好適合夏天的冷氣房!這款底妝的主題為「與時俱進,流艷光采。」,形容在時間的流動中,時光與肌膚相互交織,分妙變化出動人光采。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品牌公關貼心的筆記上說:「這次的新粉霜算是奶油粉霜第4代,妝感為半霧光,屬於不膩肌膚的奶油妝效,全球24色,TW15色,色號205是日本最新色,許多人都覺得以指腹少量上妝即可。」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每次用粉霜都很沒成就感,我是指~用量省到~光是塑膠保護蓋上的量都用不完!或者~明明只挖一小顆在手背上,全臉還是用不完!粉霜真的超省!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絕緻艷澤粉霜 SPF30 PA++(30g NT4,600)」是專屬大人系女子的最佳粉霜,很懂我們這種膚況的需求,豐潤濃郁不卡卡,不帶粉飾妝感很自然,不然都會被說年紀越大妝越厚,再搭配輕如羽毛的「晶采定妝蜜粉(20g NT3,850)」,底妝輕輕透透的就顯年輕。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絕緻艷澤粉霜」從2016年推出到現在,又進化了些什麼呢?

1.使用時會有一種“膜”感,原來是有添加微細粒狀的「黏土礦物」,所以除了延展性還相當服貼,“黏”在肌膚上了,可以持久不脫妝。

2.想要遮瑕就會犧牲光澤嗎?SUQQU粉霜一直都有著「時間幻化成光澤」的能力,一開始是濕潤感,一下下融於肌膚後~成分中的珠光就會開始反射出均勻光澤,但不是打亮那種光,是肌膚很保濕的那種。接著最棒!不過度抑制出油,而是讓皮脂與粉霜相融,又會呈現出一種自然光澤,進而產生透明感!棒棒!

3.粉霜本來就是乾肌、熟齡肌最愛,所以保養成分不手軟,特別添加13種日本國產美容保養精華,像是宇治茶、昆布、橄欖葉、香橙果皮、蠶絲蛋白等等,呵護並保護肌膚。

4.我入手的205色號是日本新追色,是PINK BEIGE中最明亮的顏色,國內櫃點共15色可選擇。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晶采定妝蜜粉」不要說外盒包裝有多美,粉質也是史上最輕潤,我雖然不定妝,但很多人還是覺得“壓一點粉”比較有安全感,那就來壓一壓高透明度的粉,不會壓掉底妝的光澤感。而且我最愛這種大盒蜜粉的粉撲,拍在臉上很舒服。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這款蜜粉添加的是「胺基酸系粉體」,除了潤澤、光滑、柔軟,它的粉體是圓潤的,所以很服貼。另外還有不顯黯沉、高透明度的薄片原料,所以拍上不會有“白感”,只會有光澤透明感,跟粉霜強強聯手!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SUQQU本來就很強調原生裸肌之美,現在光澤革心再進化,讓你更勝原生裸肌。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Visée光妍濾鏡飾底乳】

其實我有毛孔粗大的問題,這樣的年紀也很正常啦!只是我用某種粉底會有白草莓肌,原因不明,但我猜是“不透明粉體”的關係,所以我只能把肌膚保養好,使用“不透明粉體”的產品,也就是妝前潤色!這種產品一樣能調整好膚色,還能修飾毛孔,以透明感為主軸的日系粉底也OK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這是「Visée光妍濾鏡飾底乳SPF25 PA++(30g NT330)」,可依色調需求自由校正肌膚色彩,打造水晶般充滿透明感的明亮肌膚。這類產品市場上也很多,但差別在於其中的「保養成分」及「修飾效果」程度。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這款飾底乳有4種顏色,01光透紫針對黯沉肌,03勻亮綠針對泛紅肌,這兩色大家都會選,但困難的是02柔膚裸及04晶嫩粉,因為這兩款都是粉紅色調該怎麼選?!基本上這兩款都能提亮膚色,但04還能帶來珍珠般的光澤感。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成分中主要添加這4種粉體:

「瑩透煥亮粉體」維持充滿明亮透明感不易暗沉的肌膚。

「毛孔遮飾粉體」遮飾毛孔凹凸,打造柔滑無瑕美肌。

「絲滑密著粉體」滑順高延展,均勻服貼肌膚。

「爽膚粉體」、「皮脂吸附粉體」使肌膚不易泛油光,維持清爽不黏膩的舒適感。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另外還有7種美容保濕成分:膠原蛋白、玻尿酸鈉、角鯊烷、桃葉淬取液、積雪草葉淬取液、絲胺酸、魚腥草淬取液,上妝同時保養肌膚。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基本上我都是用02柔膚裸,然後顴骨部位就用04晶嫩粉來增加光澤感,如果覺得防曬係數不夠高,使用前會先用SPF50透明防曬打底,之後就不會再用粉底囉!對我來說~自然的修飾才是最好看的。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雪肌精 水感BB裸粧蜜】

如果我想讓臉部肌膚再無瑕一點,例如工作時,最多~最多就是用BB霜,其實BB霜遮瑕效果不輸粉底液,但擁有更多保養成分,而且不知為何粉體也不一樣,因為不會讓我變白草莓肌,再來~雖然BB霜是韓牌帶動的趨勢,但後來跟進的日牌卻自然許多,例如我就很愛雪肌精的BB霜。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這是去年底推出的「雪肌精 水感BB裸粧蜜 SPF50+ PA++++(30g NT700)」,共推出2色,01明亮膚色及02自然膚色,這款BB週年慶賣得很好,而且代言人是人人愛的新垣結衣。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一抹6BB,實現宛若天生光透肌,6效為:「美容液、乳液、乳霜、防曬、飾底乳、粉底」,簡單來說~就是連保養都能取代,採用最多10種和漢植物精華,在化粧同時進行保濕保養!和漢植物為薏仁籽、當歸、地黃根、月桃葉、紅花、牡丹、白芒花籽油等,加上「白雪柔潤膏體」所以用起來又潤又輕柔。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另外「白雪潤澤精華」的油包水質地提高保濕力,「高滲透融雪油劑」讓肌膚質地平滑,「白雪結晶狀粉體」讓遮瑕力與透明感並存,就算如此滑順潤澤但不脫粧不沾染,因為還有「高透明感板狀粉體」不浮粉,很服貼。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講了那麼多,反正就是“好用”兩字,我喜歡無粉感底粧、高防曬係數、不會白草莓、很潤很好推很順手,怎麼捕擦也不會變厚,隨便用都好看的產品,而且不貴,用量又省。其實目前為止,真的都只有日系產品可以滿足我!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伊麗莎白雅頓 完美貼膚無瑕美肌妝前乳】

很久沒用到這類產品了,就是妝前“修飾並霧化瑕疵”的那種,質地很接近某些能填補粗大毛孔的產品,但多了保濕妝前乳的特性,所以全臉可用,對我這種不用粉底,只用潤色防曬的人來說,可讓我的肌膚不會那麼“寫實”,我需要!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Elizabeth Arden伊麗莎白雅頓「完美貼膚無瑕美肌妝前乳(30ml NT1,400)」去年底全新升級,我看了一下資料,因紫外線及空污是肌膚日間最需對抗的問題,所以更新版添加了「淨化肌膚草本配方」及「抗氧化防護配方」,其中含花椰菜、蘆薈及柑橘等植萃配方。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它最主要的功效為「修飾毛孔」及「霧化細紋」並「抑制油光」,質地很滑順像絲綢般,潤色部分比較沒明顯感覺,但先用這款再上潤色防曬乳,濾鏡感還挺明顯的,當然也可以搭配粉底液,這柔焦感添加的是「光線柔化粉末」。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另外還有「分子鎖定科技」,能讓後續底妝更服貼、更好上、更持妝,保持底妝16小時無瑕,還能延長肌膚出油時間。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這瓶真的很實用,我喜歡!

 

INFINITY無限肌緻 調光定格持粧乳】

如果出門前抹上一種~會變成緊緻粧膜,讓臉部輪廓“定格”一整天的東西的話,一定會每天用吧!其實「INFINITY無限肌緻」好多年前就已經推出這類粧前乳了,當時就覺得好神奇,而且它真的能HOLD住,沒想到這技術還能更加進化!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調光定格持粧乳SPF25 PA++(30g NT1,100)」鐵粉一看就知道進化部分跟“調光”有關,也是為了長期於口罩下的臉,因為口罩戴久後,臉部失去的是緊緻、光澤及透明感,所以除了“定格”,還需要加強“精華液效果”及“提亮”。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形狀記憶效果

定格效果也再進化,除了實現立體感、輪廓變緊緻的印象外,還要有光澤感,所以遇膚溫35度~就會凝固定型的「緊緻塑顏凝膠」外,再新追「維持緊緻塑顏成分」,能讓緊緻光澤感提升,而且8小時後仍然維持漂亮光澤度!

濃密精華液效果

奢侈添加肌膚抗老所必要的美容成分,讓肌膚張力、光澤、滋潤感都增加,成分中有紅景天根、日本川芎根、雪絨花、積雪草、玉露茶、赤芝莖等。再新添加高保水力的「榅桲籽淬取」及抗老「荷荷巴葉淬取」,補充保養成分的不足!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肌膚補正效果

各種膚色、膚況都能融入,修飾各種瑕疵,再新追「玫瑰色調珠光」,這種帶有粉色珠光的粉末,能由內而外透出自然紅潤感!並隨著各種角度變化,呈現立體感光澤。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還記得當時“定格”粧前乳剛推出時,發表會還做了實驗,「緊緻塑顏凝膠」效果真的很驚人,實際使用也很有感!新款除了更好推、更水潤、顏色更自然外,“持續拉緊”仍是最大亮點!

 

A.M Fairyland 不關燈 輕裸肌蜜粉 03澄淨紫】

好可愛!小房子打開是漂亮的蜜粉耶!但這好像是限量包裝!限量品項!而且是專為亞洲人蠟黃膚色所推出的紫色蜜粉,這款來自A.M Fairyland的「不關燈 輕裸肌蜜粉(03澄淨紫 7g NT980)」,你也可以稱它為“掃黃行動神器”!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03主要是以熱賣的「01晶透」為基底,再添加透亮淨瑩「光感因子」,掃除亞洲女性的「妝容黃恐症」,還有來自極細珍珠粉體的微光感,讓妝容更加細緻立體,創辦人還為敏弱膚質貼心添加「積雪草萃取粉末」,以降低肌膚不適狀況。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另外採用特殊親膚「包裹型粉體」,富含飽和性脂肪酸及抗氧化性植物油酯,讓粉感也能擁有潤度,控油部分則添加「智能控油因子」,這類吸油型粉體能帶來微霧妝感,植物油酯(向日葵籽油)也能改善控油蜜粉總是容易太乾的問題。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內附蜜粉粉撲也大有來頭,加厚氣墊設計,讓蜜粉拍彈上妝更輕盈薄透,不像一般的長絨毛粉撲。而「氣噗噗粉撲」是採雙面形式,“平滑面”高分子結構微細氣孔,讓粉體更服貼!還能壓掉粉底液多餘油脂,“短絨毛面”毛質細膩,親膚舒適,蜜粉就能少量有平均,適合我這種不愛“太粉感”的人。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去年推出的01晶透、02柔霧,已納入許多人的必備化妝包中,有「妝容黃恐症」的你可以試試這款新色喔!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BEBE POSHE奢華寶貝 肌潤無瑕粉底無敵棒】

好久沒接觸「BEBE POSHE奢華寶貝」了!再次分享的我~已經是不用粉底的人了!但對於仍喜歡粉底類產品的你,這支「肌潤無瑕粉底無敵棒(SPF30★★★★)」新品還挺便利的!粉底、防曬、刷具ALL IN ONE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粉底膏這類產品對我來說應該是又厚又重,但科技會進步,無敵棒除了有透亮光澤還能控油(皮脂吸附粉末)耶!而且上妝即保養已經是基本,這粉底棒的滑溜延展度不輸粉底液,因為還添加了「山茶花籽油、沙棘油、紅石榴」兼抗老,「乙醯玻尿酸」兼保濕,不然整天待冷氣房可受不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另一頭是S型刷毛,那S型剛好可貼合臉部輪廓,而且非常扎實,所以可以快速刷勻粉底無刷痕,毛孔也不會塞粉,手勢往上還有點按摩提拉效果。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對了!無敵棒還為敏弱肌添加了「有機積雪草」!目前是只有一個色號,因為它的修飾粉體無粉感很透亮,所以可符合一般膚色,我感覺當天特別黯沉時也會用(例如地震頻頻睡不安穩的隔天),喜歡粉感的人也可再刷點蜜粉這樣。

【觀玲老師愛彩妝】雖然我追求的是不上底妝的好膚質,但還是要分

也因為有SPF30,所以補妝還可順便補防曬!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