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上週的永康街之旅,因為上回跟奧媽及妹妹們去吃完高記後,也沒特別逛什麼就回家了,所以想說跟E先生找時間再去逛一逛。剛好上週天氣不錯,就坐了公車前往。話說捷運坐久了真是無聊透了,因為黑黑的地下道完全不會有什麼沿途新發現之類的,所以如果有點時間,我們反而喜歡坐公車…但要有位置坐…跟人不要太多這樣。

 

其實從信義路彎進永康街這條路沒啥特別,所以很快的就會逛到公園這邊,這邊的附近一帶就開始有些有趣的事物了,也因為好久沒仔細的逛這邊,因此有新發現,就是這家SHIH’S BAGEL

 

因為在裡頭我不好意思像個觀光客一般的猛拍照,所以直接跟大家形容好了,裡頭有一櫃一櫃的各種口味BAGEL,冰箱中有各種不同口味的BAGEL抹醬,然後還有很多有機茶包及各種水果乾,美式的…英式的各種下午茶餅乾等等,大概是這樣的東西,我講的也許聽起來還好,但逛起來更有趣些,會啥都想要買。

 

店家用草莓帶裝了奧大入手的BAGEL及水果乾。然後再散步金華街那邊的公園曬一下太陽,因為那邊有位置可以坐,還有遊樂設備。

 

這家店的水果乾也是自家的,叫SHIH’S FOOD,我們買了鳳梨跟香蕉。

 

看起來黑黑乾乾的…因為它完全不添加任何東西就直接將水果給曬乾,白白的東西是一種什麼粉來著我也忘了,總之是天然健康的東西。鳳梨很好吃,沒有加糖,所以完全是水果天然的原味。

 

另一包是香蕉,也是一樣的作法,越咬越香,但一包要NT99算是不便宜,因為量不多,但因為是天然口味,所以試試是OK的!

 

接著當然要繞到上回跟大家說過的昭和町逛一下。

 

我都是固定在這家逛,因為店家是個年輕人,年紀大點的老闆都會認客人,而我總是被誤認是觀光客之類的,所以常被開高價,但這家的東西都有標籤,你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買,或跟老闆講個價,就跟我比較喜歡去超市買菜一樣,去市場總是被亂開價。

 

接著本來要到這家隱酒館吃晚餐,當然照慣例我們會早一點去用晚餐,但這邊的晚餐要到五點半才開放,所以下次再來吧!因為我肚子已經餓了。

 

沿路還看到這輛好可愛好懷舊的車子。

 

接著我們決定到我也很喜歡的那家店─金雞園吃午晚餐。這邊的小籠包說真的…已經足夠讓我大滿足了,加上好幾年前跟日本出版社一同去吃過鼎泰豐的小籠包…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兩家的差別在哪,但價錢跟方便性可是差了一大截,因此只要想吃湯包,我就到金雞園。(嫩薑絲必備一盤)

 

辣椒及醬油必備一盤。

 

第一道─當然是我熱愛的肉酥餅,沾上辣椒好吃得不得了,外皮像千層酥一樣的口感是它的特色,別的地方我可就沒吃過了。

 

中間的肉餡滿滿滿,一個人吃上一條就很滿足,這是我的金雞園開味菜。

 

然後我們一定都會點湯品,所以點了什錦湯麵,有湯喝又可以吃飽。

 

愛的小籠包上桌。夾的時候一定要非常小心,有時不小心底部被棉布給黏住了可是會破的,湯汁如果都流光了心會疼喔!

 

就像這樣,一籠NT80的小籠包…湯汁滿滿滿,而且一定要趁熱一口吃,再夾口嫩薑絲我的天呀,每次都選這時間寫文章,害我又餓了啦!

 

然後我還點了一籠珍珠丸子,雖然一樣很好吃但基本上大失策,因為從肉酥餅開始到珍珠丸子都是肉,所以會有點兒膩,下回可以改點菜肉蒸餃之類的或其他。

 

珍珠丸子一直是我很愛吃的食物,從小時候第一次在港式茶樓中吃過後,我就深深的愛上這充滿創意的料理,但E先生說他是第一回吃這道料理。

 

咬開後是肉丸子,用肉丸子裹上滿滿的糯米去蒸,我真的愛這樣的料理,像粉蒸肉之類的我也是愛得要命,但以前我爸用的肉都太肥,加上沾滿糯米的三層肉無法辨別無法挑選,所以有時會咬到滿滿一口肥肉之類的,雖然恐怖…但這是我很懷念的回憶。

 

也因為吃了太多以肉為主食材的料理,加上我們點的青菜都沒來,就改成這道八寶芋泥,請大家一定要點這道點心喔,應該是說…最後一定都要點一道小甜點,哪一款都可以。

 

口味不會太甜是我喜歡它的原因,加上我是芋頭控,所以喜愛這道甜點,中間還有棗泥調味,讓這道甜點可以吃到好多種味道,八寶這點子真是王道。

 

吃完金雞園的晚餐後就隨處散步,在到公車站的路上到處是豪宅,好幾年前我就曾經問過這邊的房價,但那時就已經一坪四十多萬了,逛著逛著看到個婦太太走進豪宅中…哈哈…還真想進去看看。

 

接著隔天的早午餐當然就要來享用SHIH’S BAGEL囉!我們買了四種口味,有起司辣味、紅茶、洋蔥跟一個我已經忘記的口味。

 

每個BAGEL上都烙了SHIH’S字樣很可愛。 (我其實拍反了大家有發現嗎?)

 

這是同樣在那邊買的九層塔大蒜抹醬,好吃得不得了。

 

我喜歡用蒸的,蒸過的BAGEL就像新鮮的一樣充滿彈性。一半抹上九層塔大蒜抹醬,另一半抹上之前買的黑橄欖鯷魚抹醬,一人一半可以吃到每一個口味。

 

水果也一定要三種以上,因為平常的蔬果總是吃得不夠多,所以盡量利用假日補齊。

 

一定要喝湯的奧大煮了湯廚的蛤蜊馬鈴薯濃湯,我的櫥櫃中都是這品牌的罐頭湯,因為好喝又方便,打開後只要加上1.5倍的水調一調煮滾就可以了,而且我都還會再加上蔬菜。

 

這就是我們家的早午餐。

 

另外介紹一下我在昭和町找到的寶物。這音樂盒酒瓶是我一直在找的東西,因為我小時候也有一瓶,但以前的是粉紅色的酒,中間的娃娃穿著粉紅芭蕾舞裙,娃娃會隨音樂跳舞喔!跟這款是完全不同,但一樣可以代表我的回憶,而且除了標籤受損,音樂盒功能依舊喔。而且這瓶中的酒居然是真的蘇格蘭威士忌,因為帶回家的途中不小心液出一點點……好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