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跟同事聊到西門町的川菜館,我是推薦對方去試試『我家川菜』,因為它的位置比較後面,沒啥裝璜,所以也比較少年輕人或觀光客會走到這邊來,也因為這樣,總感覺它的價位是最剛好的,份量也最令人滿意,感覺比較大盤比較澎湃,所以還蠻常來這家的。

 

今天照慣例點了一盤簡單的炒青菜─地瓜葉,跟上回吃到的青菜一樣,有炒菜不用放肉絲的感覺。但地瓜葉還是『一條龍』有意思,加了九層塔一塊兒炒很難見到。(在家其實可以這樣試試)

 

另外這道是魚香烘蛋,整個是為了好下飯來著,光這一盤混了濃濃辣豆瓣一起調理的烘蛋,就可以多吃兩碗飯真的。

 

這種烘蛋特別特別的好吃。但其實我不曉得為何魚香料理中…其實都沒有魚,哪位網有知道就跟我說明一下吧!

 

另外這道紅燒魚一上桌我們就後悔了,因為這條魚未免也太大了吧!但相機有點廣角效果,所以拍不出它到底有多大,但它真的真的很大就是了,而且我記得是鯽魚或是什麼魚之類的,總之是肉質很軟嫩的那種,而且膠質滿滿,嘴唇會黏呼呼的。這時就開始後悔等一下要上的那一鍋湯…………。

 

今天我們點的是什錦湯,有點像是將魚頭火鍋的魚頭拿掉後,其他材料都一樣的感覺的那種湯,更多加了好多好多的大白菜那樣,也是很美味很家常的一鍋湯,但其實這湯喝了一下下就已經飽翻天了。

 

豬肚、豬肝、花枝、魷魚還有冬粉、很多青菜那些,這湯越煮會越甜喔!但今天這樣的菜色實在是吃不下了。雖然記得我這天好像超餓的。

 

另外跟『一條龍』一樣、也是會給你一大碗的高湯自己添加。

 

最後的這些鮮嫩魚肉再也無法下肚,只好跟湯一塊兒的打包回家吃第二餐,這樣也是很棒啦!

 

等一下應該還是會跟E先生往『我家川菜』報到,因為寫著寫著…突然好想再吃吃那條超大的紅燒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