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晚上、在跟奧媽逛完奇美誠品、坐小黃回家的路上,跟司機先生大聊美食,因為台中等於是將台北所有最夯的餐廳集合在同一條街上,像是無老鍋就在鼎王的隔壁,那個誰誰誰也跟某某燒肉在兩隔壁,整條街都是超夯的餐廳所以好方便!

 

聊著聊著…司機先生就說:「疑!?兩位現在要去的地方,正對面有一家信奉回教的羊肉火鍋吃過沒?」司機先生說的火鍋店就在奧媽家的斜對面,於是說好週五約了我妹及她男友來去品嚐一下。

 

其實說它在斜對面,跟台北的斜對面不一樣,因為台中的路很寬很大,所以斜對面基本上還得走上一段路。這家店的門面就很像一般民宅的一樓。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不知它為何要叫餃子館而不叫火鍋店,後來想到一條龍也叫餃子館。

 

只有餃子的部份是在座位區旁邊操作。這邊的餃子有兩種,一種是牛、一種是羊。因為我們點了羊鍋,所以點牛肉餃子!司機先生說、這家店已經由原先老板的兩個兒子在經營!

 

店內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裝潢,唯一有回教風情的就是這面牆!  

因為是周五的中午,所以人潮還可以,但差不多12點半之後就會瞬間坐滿,假日的話可千萬要再提早,當天好在是有座位的!我才有福氣吃到好棒的羊肉火鍋。

 

我第一時間當然是檢視醬料,這辣椒醬居然裝在黑松汽水的杯中!其實這辣椒口味就一般般,所以不是重點。

 

這邊有火鍋、麵食、一般的湯、小菜等幾種類別!火鍋主打羊跟牛,四個人的話、或是六個人用餐,都可以點小鍋就可以。小鍋NT750,價錢算是中等,剛剛好啦!

 

牛肉水餃一份是15個,我們先點了兩份!

 

它們的肉打得相當相當碎,所以吃起來已經像是肉丸子一般,但因為肉打得很碎,所以還挺多汁的!好吃!

 

這是小菜,涼拌乾絲,是寬板的乾絲,不是豆皮口感,比較像片得很薄的豆乾,所以吃起來是有嚼勁的那一種。

 

炒空心菜也很妙,我想可能是湊巧,這一整盤都是粗梗的部位很少葉子,可能廚師一把抓到的剛好都是梗,但因為我們都只愛吃空心菜梗,所以挺不錯的!

 

這是我每到這類的餐廳,都一定要點的拉皮,這邊是用牛肉塊切絲所做的肉絲拉皮,跟以前常吃的雞絲拉皮很不一樣,而拉皮的麻醬更為重要,所以我很愛吃這道料理,像一條龍的雞絲拉皮直接會拌入黃芥末,這邊的肉絲拉皮會在旁邊放一匙綠芥末,也曾吃過都沒芥末的。

 

我們的羊肉鍋端上來囉!整個太興奮了!這鍋好燙好燙,所以鍋中的食物會吱吱做響,那湯或肉一碰到鍋緣就會冒出∼∼ㄘㄘㄘㄘ的聲音好好聽呀!

 

然後火鍋的煙一直狂冒,一直狂冒冒冒,在天冷時面對這樣的鍋真的好開心呀!

 

鍋中的羊肉有兩種,一種是肉丸子、一種是帶皮的羊肉,哇哇哇!

 

這肉丸子的肉打得相當相當綿密,所以是軟軟口感的丸子,加上切碎的青菜…應該是香菜吧!超好吃!

 

另外一種是帶皮的羊肉切塊。不管是肉丸子或羊肉切塊,份量都好多!

 

旁邊還附了一大碗加了蔥花的高湯。厲害的是、這高湯都已經是熬過羊肉的高湯,所以本身就已經很好喝了!加入鍋中再滾一下更加好喝!

 

我妹照慣例、嘴巴明明已經塞滿食物,還是會一直吃一直吃!順帶一題:我妹跟他男友在埔里從事飛傘運動的工作,所以想邀一群好友到埔里享受高空飛傘運動的話,請跟我妹妹聯絡!

 

這羊肉鍋相當深,所以底部還藏有很多很多的好料,像是寬版冬粉、凍豆腐、大白菜等等。

 

這帶皮的羊肉已經燉得很軟爛,連皮的部份也好軟,口感相當好!

 

這羊肉丸子實在非常非常好吃!

 

吃不完的鍋如果要外帶,會先倒回高湯碗中放涼,光是倒回來又是滿滿的一大碗,這就是奧媽的晚餐了啦!但正在寫這篇文章的奧大我,此刻好想好想吃呀!也因為這鍋太獨特,並無法馬上就去哪吃到!唉唉唉唉…已經約定這次的農曆年,來跟它們訂鍋外帶,當做年菜的其中一道。

 

如果有去台中的朋友,請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耶誕限定彩妝訊息已經到最頂點囉!叮叮噹∼叮叮噹叮叮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